新浪博客

三大支撑和两大压力造成市场滞涨

2019-08-14 11:34阅读:
昨天一道早点我们给出周二走势倾向性看法:低开震荡,不做突破,沪指收十字星。实际走势,周二市场果然都收出十字星。
所以昨天收盘分析维持沪指“尝试上试10天线和补缺”的分析。这也是博客对于周初走势的分析。
同时,收盘分析对机构砸盘再次提出批评。每次一道弧线博客发出这个信号市场都会上涨。原因很简单,大盘到了危机关头,作为机构你的作用和责任要明确。
鉴于上述原因,我们收盘前买入,准备今天探底回升。谁知外盘突然出现转机,导致内外市场大幅高开。早盘各大指数高开上涨,虽然没有探底,但实现了最大的目标,就是止跌回升。沪指突破2815冲击2930略有回收,收涨于2819;创业板收涨于1545。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阳线。


沪市量能1100亿,同比放量20%,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476亿,同比放量20%,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沪深两市流入减少。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电子元件买进流入进前,流入板块很多,流入流出互半,大金融分化,券商流入,银行保险流出。贵金属农林牧渔银行流出居前。
题材类,深成500深股通MSCI中盘超级品牌流入居前,科技类苹果概念小米概念都在流入前列。融资融券流入1.4亿。流入板块多于流出。沪股通次新股黄金概念流出居首,上证50中字头5G都在流出前列。
北向资金流入14亿多。


技术上,我们前文提及下降趋势线,其实有两个,一个是短期的,一个算是中短线的。开盘突破2815补缺完成后沪指略有回收,回踩2815和10天线暂时企稳。午市大部分时间还会下踩2815支撑。
我们认为技术上来看,2815一旦突破,超短线是有较强支撑的,今天这里又恰好是十天线支撑,以及短线下降趋势线位置,三个支撑合一,估计收盘应该可以站住。
一道晚茶给出的今天上限值会有更大压力。那里恰
好又是中短线下降趋势线压力位。
所以今天很奇怪,沪指面临技术上的三大支撑,又面临两大压力指标。其代表数据就是2815和2838。
支撑需要回踩,压力需要蓄势,所以早盘冲高回落略有滞涨。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科技类苹果小米华为和石墨烯涨幅居前,领涨市场。大金融虽然都有上涨,但涨幅都很小。黄金概念有色种业人造肉等少数板块调整。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258;个股涨跌停34:2,涨跌幅大于5%比例93:7,略强。强中有弱。


操作上,昨天盘口几个不错的现象被我们发现,并在一道晚茶披露:“收盘前我们观察到几个利好盘口,虽然资金流出,但也有超短线流入盘;板块方面,活跃度增多;利空较大的情况下,守住了短期均线;这都是利好。”
技术要求向上补缺,基本面又突然出现较大变化,都是有利于上涨的利好因素。所以周三高开上涨合理。
沪指突破十天线和2815都在预期中,但面临我们说的下降趋势线压力了,同时2815和10天线也需要回踩,这是早盘有所滞涨的三个技术原因。
午市继续低位震荡,反复踩死2815支撑,站稳了2815才有利于市场反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