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五这么走还是合乎现实的

2019-08-15 21:26阅读:
昨晚间外盘大跌,早盘开盘A股大幅低开,我们在博客一道早点和一道午茶分别给出几个观点:“A股这次不会比外盘差。”不认为市场会破位。而且根据早盘情况,我认为“稍好的地方是,大金融有所护盘,期指今天看多的,看起来有点像。”当然也“还差一点。”午市需要大金融发力。

午市各大金融板块陆续缓慢上升,拉升指数震荡上行,最终实现翻红,沪指不仅站上2800整数关,而且第一次收盘站上2815;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阳线,创业板收涨于1555,收出中阳线。


沪市量能1737亿,环比缩量不足1%,算是平量上涨。创业板量能752亿,环比缩量3%,也是缩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逆转净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31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软服医药制造流入居前,大金融只有保险流入,流入板块不多,银行券商流出居前,农林牧渔有色贵金属流出居首。
题材类,国产软件云计算中字头流入进前三,YS50MSCI中盘随后,流入板块很多但流出稍多。次新股略有流出,MSCI大盘HS300融资融券流出12亿多居首。
北向资金流入6亿。


技术上,我们最差估计是2733、2700整数关有支撑,今天实际好于预期。沪指止跌于我们的关键词2756—2766区间,收涨于关键词2815,一低一高充分说明区间震荡的上下限有上移之势。
周末一文我们分析2700本周不会打穿,已经没有什么疑问了。
但要说的是,沪指还没有回到第一条下降趋势线上方。
周五涨上去就意味着对年线、10天线和2815的短线突破。但这个难度非常大。
低开震荡,探底回升,冲高回落,周五这么走还是合乎现实的。
ont >沪指关键词:2788、2805、2815、2840。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国产软件西藏板块复牌股领涨市场,涨幅都在2%以上。今天最大的热门就是我们一道午茶提到的医药板块和低价股,涨幅居前。大金融分化,保险涨幅居前,券商银行略有下跌。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52:1;个股涨跌停36:3,涨跌幅大于5%比例126:14,略强。


操作上,市场孱弱,加之外围影响,周四低开震荡是合理走势。其实周三冲高回落我们已经预期到了,跌破两条下降趋势线会给市场造成压力,早盘低开也算是技术性反应。
随后市场能够止跌企稳缓慢回升,则是强势表现。特别是在外围极端走势的情况下。这完全符合我们预期的:“A股这次不会比外盘差。”
一道晚茶对市场探底回升保有希望,预期能够回到2800整数关即可,对突击2815不抱期望,结果强于预期,沪指站在2815收盘,更说明市场已经有了一定的个性,强于外盘。
考虑到2815的压力很大,还有下降趋势线没有收复,都会对市场造成压制,所以周五早盘再次低开震荡回踩年线还是合理走势。
早盘能站稳2805短线支撑是延续上涨的技术条件。
我们预期周五能够保持震荡上行态势。
周线收红K线没有问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