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技术性反抽要求注意操作次序

2019-09-18 11:44阅读:
昨天收盘分析《调整一步到位抑或还有新低? (2019-09-17 16:08:07)》就已经告诉大家,周三“大跌之下,技术性反抽随时会有,周三早盘就能看到。”
一道早点《本周大盘止跌位在哪? (2019-09-18 08:57:59)》继续支持这个观点:“今天市场会有探底回升,超短线运作可以低吸高抛。”
我们的观点是一致的,博客短线走势上预计今天会有技术性反抽,探底回升,目前看符合预期,各大指数今天都是技术性反抽,沪市主板强于中小创,沪指一度冲击3000点整数关,最终收涨于2989;创业板冲高回落收跌于1674。其他各大指数都是小阳线报收。

沪市量能1179亿,同比缩量10%,属于缩量反抽。创业板量能620亿,同比缩量15%,却是缩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略有分歧,沪市主板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16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酿酒食品饮料流入居前,地产银行都有流入,流入板块七八个,其他都在流出。券商流出居前,电子元件软服流出居首。
题材类,也只有超级品牌上海自贸区等少数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89亿居首。
北向资金流入16亿多。


技术上,我们预期今天早盘会有技术性反抽,但3000的整数关很难突破,所以冲高回落合理。创业板走势更弱,机构不看好创业板的短线行情,是主要原因。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酿酒领涨市场,涨幅3%以上。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随后。大金融分化,银行上涨,保险券商下跌。石油类近船舶领跌市场。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3:18;个股涨跌停27:1,涨跌幅大于5%比例82:30,弱势,转强。


操作上,市场大跌之后技术性反抽,
沪市主板强于中小创,市场整体还属于弱势反抽,沪指如果不能回到3000的整数关,依然有下补缺口的走势。这个概率较大。
所以在操作上,我们已经很具体给出了操作步骤,是要大家低吸高抛超短线短线操作。
特别指出的一点是,低吸高抛与高抛低吸是不一样的次序,今天我们强调的是低吸高抛。


3000点整数关如果无法突破站回,大家做继续下探补缺的准备。
创业板机构们普遍不看好,不过也会有反抽的要求,1660附近等待企稳后的短线反抽机会。


从各大指数情况看,都还有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大阴线没有了,但止跌、企稳都需要时间。
不过结构性机会会较周初多一些,大家可以把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