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风水师告诉你,清明祭扫知为谁?

2021-03-30 18:27阅读:

风水师告诉你,清明祭扫知为谁?

风水师告诉你,清明祭扫知为谁?
天气渐暖,转眼春已半,又是桃红柳绿时。中国人最敬畏鬼神,最注重祖先传承,因此清明节的祭扫也就成了民间一个重要的仪式。清明节前后,人们提着供品,到先人的墓地坟前点燃香烛,摆上供品,再烧点纸钱、元宝,上年纪的老人还会对着先人的墓碑念叨几句,就算完成任务。年年如此,清明节祭扫已经逐渐沦为走过场,形式主义。
古人几千年来留下的这个节日,难道仅仅是一种形式吗?风水师告诉你,清明节除了通过祭扫的形式,缅怀一下先人,还有哪些重要的风水意义。
风水师告诉你,清明祭扫知为谁?
《左传》上有一句话“国之大事,在祀与戎”,古人对死者、坟墓、祭祀是非常重视的。古代帝王从登基那一天起就开始选址,修自己的陵墓,直到自己驾崩的才能完工、厚葬,可见古人对身后事的重视程度。也由此衍生出一批相关的职业人,寻龙点穴选择吉地靠风水师,
修坟造墓靠能工巧匠,安葬祭祀有阴阳师,将来被挖坟盗墓还有专业的摸金校尉、发丘中郎将……
风水师告诉你,清明祭扫知为谁?
从风水学的理论来说,风水分阳宅风水和阴宅风水。阳宅是活人居住的房屋住宅,阴宅是亡人埋葬的坟墓。阳宅和阴宅共同组成一个能量场,如同电池的阳极和阴极,阴宅发出能量,阳宅接收能量,然后将能量传递给相应的的人。从这个意义来讲,阴宅风水之力很大程度上比阳宅的风水之力更重要。风水之力的传递原理,就象我们用的手机,阴宅就象我们选择的电信运营商基站,阳宅就是我们周围的接收塔,基站发出特定频段的信号,接收塔收到信号再传递给相应频段号码的手机,就能够实现通讯和信息传递。基站和信号塔的设备先进,功率强大,则我们手机通讯的信号就强,反之就会很差。风水的场力也是如此。阴宅如果占得龙脉的佳穴福地,则积聚的正能量会极强,可以传递给子孙后代,影响几代甚至几十代人。如果不得风水之力,则后世子孙就能得祖宗荫蔽;如果阴宅为凶煞之地,则会给后代子孙带来灾祸。
清明节扫墓,其中最重要的意义就是要观察先人的墓穴有没有损坏,周围的风水环境有没有变化,如果出现不利的变动,一定要及时修整,避免阴宅产生凶煞,将负能量传递给后人。我们去扫墓的时候,除了关注坟墓本身有没有损坏之外,还要观察墓地的周围有没有开山、修路、挖渠、造桥,以及修造了某些建筑或是高压输电线,通讯信号塔等等,这些都容易造成风水气场的改变,需要小心在意。这就相当于电信运营商定期维护设备,更换老旧的零件的工作。
此外,祭祀先人通常都要上香祭拜,焚化一些祭品,这其实类似于给电池充电,焚化香烛祭品的过程就是一种能量的转换,相当于给电池充电、调试的作用,用以保持和加强阴宅与阳宅之间能量传递的通畅。现在很多地方已经禁止焚化祭品了,那么我们至少也要在祭扫之后,回到家中给先人上一柱香,以达到沟通阴阳宅风水场力的效应。
清明祭扫,不仅仅是缅怀先人,更重要的是为了传承香火,使子孙后代受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