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成为木桶里最短的一块,许家印是想撤了吗?

2017-05-10 13:13阅读:
上个月,我写了一篇“恒大盛世要终结了吗?”,议论了一下今年的恒大与往年的不同,尤其是在亚冠赛场上。
昨天,恒大主场22战平水原三星,以小组第2的身份获得出线权。
对于两度获得亚冠冠军的恒大来说,其实力在小组出线应该不是问题。但是去年亚冠小组却没有出线,当时也列了许多理由,比赛繁多,队伍得不到系统的冬训,球员疲惫,等等,确实也说得过去。
今年这些情况都没有了,恒大与其他队都在同一起跑线上,小组赛仍然踢得磕磕绊绊,昨天虽然主场打平即出线,但踢得仍然好艰难。尤其令徐正源等韩国人不爽的是,高拉特打进的第2个球,不是有越位嫌疑,而是的的确确身体过了半个身位,越位无疑。
说到这里必须插一句:我还是比较佩服中国的解说员和舆论的客观性和大气,当时就直截了当指出这是个越位球。如果这事落到客队的国度里,或许直接被无视,连提都不会提一下。
如果水原三星
是怎么想的。
虽然,恒大在亚冠赛场不顺利,但是在中超,恒大的阵地还是比较牢固,还能够再坚持一阵的。最典型的是他们在中超赢上港和申花的两场比赛,面对强有力的挑战,仍然能够在最后坚守住”摩天岭”。
再回到本文,中超战亚冠的各队中,曾经最没有问题的恒大,这次却成了最大的问题,不仅在3支队伍出线最晚,并且还是在裁判误判的情况下侥幸出线,相比较恒大过去的辉煌战史,有那么点不堪。
恒大的问题很明显了,队伍老化,阵容固态,缺少新鲜力量冲击……但是说一千道一万,要解决问题还是要看态度。恒大的态度是什么呢?
从年初就从恒大那里传出消息,恒大要搞全华班;恒大今年没有买一名外援,还在正着手处理留存外援:没有证实的消息称,现在的3名外援合同到期,恒大将不会续约;恒大的财报显示,俱乐部仍然巨亏……
一切迹象似乎预示着恒大的中超热情在减退。也许,他们做不到当年断然抽身离开女排的处置,但是不再像过去那样豪掷千金寻外援却是可能的。所谓“全华班”,所谓“中超还是要靠中国人”的说法,说到底只是一种托词,因为在世界职业足球这个领域,完全没有所谓的“国粹”
本届亚冠,恒大在亚冠小组赛上再一次成为中超木桶里最短一块,就不是偶然的了,会让人有太多的联想。虽然到现在为止,恒大在中超仍然暂列积分第一,看上去是瘦了点,但还是一匹骆驼。作为中超复苏和兴起的领头羊,恒大的一举一动和变化曲线,总是比较引人注意。如果恒大果真的想慢慢脱身,也是许多球迷不愿意看到的。
那么,恒大下一步究竟会如何动作呢?
【微信号葛爱平评球(ID:geaiping01)里说的都是不一样的观点,欢迎大家加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