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提升摄影水平,先听听这几个实用小建议.

2017-11-10 22:50阅读:
​一个持续更新的摄影小专题:飞侠聊摄影。
从理论经验,到实战案例, 希望每次分享,都可以对您有所帮助。
今天开始分享第一篇:提升摄影水平,应该从如下几个方面入手。
提升摄影水平,先听听这几个实用小建议.
​(富士X-T2,10-24镜头,GND滤镜 30张堆栈,冰岛Godafoss瀑布)
当你买了价格不菲的机身和镜头之后,就开始期待自己也能拍出美轮美奂的作品,可是呢?经过一段时间的拍摄,你灰心了,尽管买了好器材,可并没有给你的摄影技术带来本质的提升。
提升你的摄影水平的,飞侠有如下的几个小建议。
提升摄影水平,先听听这几个实用小建议.
​(尼康D5,80-400镜头,航拍冰岛南部海岸线)
1. 熟悉相机,要想战士熟悉自己的枪一样熟悉自己的相机。
2. 建立摄影圈子,不仅是交流器材,更要从题材、思路和技法方面交流。
3. 多看最新锐的世界顶级作品,学习拍摄题材和技法,后期思路。
4. 观察你身边的美,对熟悉的景物保留充分新鲜感,作好本土摄影师。
5. 有机会可以到处走走,拍摄地点和题材的创新,也是拍摄动力。
6. 多拍,多想;再拍,再想。思考和实践最重要,好作品不会一蹴而就。
7. 多尝试滤镜和后期处理,会帮助你找到摄影中的新感觉。
8. 给自己的作品找到出口,从朋友圈的点赞、到上报纸杂志;从比赛中获奖,到图片库销售。钱不是问题,社会的认同感最重要。
9. 对摄影保持激情和想象力,要做到坚持、执着,耐得住寂寞。
提升摄影水平,先听听这几个实用小建议.

​(富士X-T2,10-24镜头,ISO200,F11,包围曝光拍摄,后期曝光合成,雷克雅未克灯塔)
更多精彩,随后而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