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阵亡海豹突击队员之父 狂怼特朗普

2017-02-28 07:35阅读:
​做美国总统真难。全世界都在怼特朗普,最新这位,确确实实怼的理直气壮:1月29日,一位海豹突击队员阵亡,阵亡者的父亲指责特朗普做了错误决定。是的,这次军事行动,是总统特朗普授权的。
阵亡海豹突击队员之父 <wbr>狂怼特朗普
​美国海豹突击队,全称美国海军三棲队 United States Navy's 'Sea, Air, and Land' Teams,缩写就成了 海豹 SEALs。在中文媒体数十年不遗余力的宣传之下,这支部队已经成了地球上最神勇的部队。
这是个不太好理解的事情,中文媒体数十年来全力以赴的宣传美国,好莱坞多么可爱,奥斯卡多么辉煌,华盛顿多伟大,林肯多有毅力, 海豹多神勇……细一问,多数中文采编与美国并无交集,一星期走马观花似的美国游在他们已经很少有。同样一批人,报道中国的历史文化英雄人物那是慎之又慎反复核实,绝不会像宣传美国那样拿来就发。这些采编确实是领的人民币薪水,绝大多数人这辈子没机会赚到一元美钞。
打住,扯远了。
​人类现历史阶段,是主权国家时期。一国军队到别国大打出手,属于侵略,绝不能接受。只是美国的海豹是例外,可以在全球各地行动,全球媒体并不视为是侵略。这当然是双标,怎么来的,没谁知道。
阵亡海豹突击队员之父 <wbr>狂怼特朗普
​在美国电视剧中,美军的行动,规模再小,即使小到一个班组,也是由总统直接授权的。这是属实的,显然美国人拍的电视剧,对美国的描写远比中文媒体充满仰慕情节的宣传要准确。图片是奥巴马总统在白宫战情室,观看击毙本拉登的即时海豹战况。
阵亡海豹突击队员之父 <wbr>
狂怼特朗普' TITLE='阵亡海豹突击队员之父 狂怼特朗普' />
​特朗普总统是2017年1月20日宣誓就职的。就职仅一星期,他就授权了一次军事行动,一支海豹被投放到也门。在1月29日的行动中, 海豹队员 威廉·欧文斯 William 'Ryan' Owens 牺牲。他成为特朗普就任总统后,第一名阵亡的美军士兵。
阵亡海豹突击队员之父 <wbr>狂怼特朗普
​在1月29日这场袭击中,除了威廉,还有当地大约16名平民和14名武装分子丧生。五角大楼称,此次突袭旨在获取基地组织可能袭击美国及其盟友的信息。
威廉的父亲比尔·欧文斯要求对这项“愚蠢的任务”的规划和时间安排展开调查。他可不是乱来,所提要求都非常有水准: 为什么特朗普上任一周就批准了在也门的这项军事行动。此前两年里,也门没有美军地面部队,一切都是靠导弹和无人机,因为没有一个目标值得牺牲美国人的生命。
阵亡海豹突击队员之父 <wbr>狂怼特朗普
​依成例, 威廉·欧文斯的遗体隆重运返特拉华州多佛空军基地,高官到场迎接——有时是总统,并接待家属。 比尔·欧文斯 迎接儿子的遗体时,拒绝了与特朗普的会见,“我告诉他们不想为此大吵大闹,但是我的良心不允许我跟他说话”。
白宫女发言人萨拉·哈卡比·桑德斯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她相信总统会支持进行这样一项调查的。“我不敢想象这位父亲在经历什么。他的儿子是一位真正的美国英雄。我们永远欠他的。”
(全文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