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国耻家仇出云号

2017-03-14 09:26阅读:
​​ ​俺是中国东北人,白山黑水自甲午至光复,屡受倭寇践踏,与日本实属公仇私恨,故本文标题国耻家仇。
国耻家仇出云号

国耻家仇出云号

日本准航母将赴南海巡航3个月。路透社13日称,日本将于5月派出该国最大吨位的出云号准航母前往中国南海,执行为期三个月的巡航。“这将是日本二战以来,最大程度地在地区展现海军力量的行为”。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两年前开始服役。 ​​​​
出云号与日本现代海军历史相始终,现代日本海军与侵华相始终。也就是说,今天的南海巡航,与甲午海战一脉相承。
国耻家仇出云号
​出云二字带有鲜明的中华儒家文化信息,​这两个字在日本有丰富的含涵外延及历史沿革。道理很简单,整个东方,都是中华文化圈。
国耻家仇出云号
​1800年代,日本历精图治,走上现代化轨道,实现明治维新。日本现代海军随之诞生,日本帝国海军军旗确定为十六条旭日旗,今天的日本海上自慰队仍以此为军旗。 这面旗后来从甲午海战,一直在中国领土上飘扬到1945年,如果今年在中国南海出现,是不折不扣的历史重演。
1894年甲午海战,中国海军
可耻的战败。1895年《马关条约》,中国割地赔款。这笔赔款是日本上一年财政支出总额的4.6倍。日本外务大臣井上馨说:“在这笔赔款以前,日本财政部门根本料想不到会有好几亿的日元……所以,一想到现在有三亿五千万日元滚滚而来,无论政府或私人都顿觉无比地富裕。”
国耻家仇出云号
​除办钢厂、设教育基金和供日本皇室享用之外,日本政府把85%的战争赔款用于军备扩张,其中一多半被用于海军。第一艘出云号,就是用中国的钱造出的。 此前,日本海军的主力,是包括了从北洋水师俘虏的“镇远”在内的4艘铁甲舰。
国耻家仇出云号
​首艘出云号,是购自英国的一艘装甲巡洋舰。满载排水量达9906吨,主炮口径203毫米。 参加了日俄战争至侵华战争、太平洋海战等日本近现代侵略全程。1945年7月,被美军击沉。
国耻家仇出云号
​1937年八一三淞沪作战前后,日本出云号做为日军侵华舰队旗舰,停泊上海,轰击上海的工厂、学校、民房等,造成中国平民生命和财产巨大损失,血债累累。
国耻家仇出云号

国耻家仇出云号
​2013年8月6日,广岛原子弹爆炸68周年纪念日,日本新一代直升机护卫舰22DDH举行下水命名仪式,被正式命名为出云号。 2015年成军后成为第1护卫队群第1护卫队的旗舰,以横须贺港为母港。

​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22DDH)”出云“号(上)、和”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16DDH)“日向”号(下)。
现在的出云,是日本史上第二艘出云,也就是现在要航行中国南海的。
(全文完)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