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们不是暴民

2017-03-29 02:41阅读:
​​ ​我很少用“我们”这个词,从逻辑上没有什么道理,就算是人民代表,也只能在授权的情况下代表选区讲话。今天在这里用,是以一个中国人的身份,对其余的中国人发表个人见解。
巴黎事件令人痛心,一个父亲,在孩子们的面前,在自己的私宅被警察枪杀。虽然他喝了酒,虽然他拿着一把剪刀。
从案发,我就在参与讨论。刚才,微博评论栏收到一条评论,​@soleil1987:我是在巴黎中国人 可以证明牧哥说的都是事实 今晚还有大行动。
我们不是暴民

无论这个ID是否真的在法国,是否参与其事,我都绝不同意他的后半句话。为什么要在晚上有大行动?
以事实论,当地时间,案发后特别是3月27日的抗议,白天至少是不冲突的,入夜发展为骚乱,警民冲突,警车被烧。当然,在双方高度不信任的背景下,骚乱可以有很多解释,但骚乱是发生在夜幕下,这是没有争议的。夜幕下,着装警察很好识别,抗议者就不好说了。如果以更深的阴谋论,骚乱甚至可以是被挑动被伪装的,只是这次的阵营太清晰了,至少被捕的35人以华裔为主……
法国可以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法国至少是一个现代国家,法兰西民族为人类文明贡献杰出。居留在巴黎的中国人,是因为喜欢而不是厌恶这个城市而留下。
我们不是暴民。我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积极向上,文明礼貌。
为什么要晚上有大行动?为什么夜色降临后发生骚乱?这不能接受,无论从什么角度。
支持法国华裔社区团结维权,强烈建议法国华裔社区依法维权,入夜后停止抗议。
我们中国人,不是暴民。
(全文完)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