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愿时间停留在哪一刻—初夏之味

2011-05-11 08:13阅读:
你愿时间停留在哪一刻—初夏之味

初夏时节在几番风雨几番晴之后终于尘埃落定,渐趋于十几度到二十几度的气温让人感觉分外惬意。喜欢这个时节,叶子嫩绿得如被水洗,梨花盛开于市内郊区,随意出去走走满眼都美得如画卷一般。

周末去了以前曾去过的山村,再度进入那个远离城市的地方,感觉时间像被凝固住了,似乎一切都不曾改变。

夜晚的星星,仍是亮得让人只想抬头仰望。朋友们围着篝火欢唱跳舞,微笑着看着他们已觉得非常开心。何况,还有这繁星满天。北斗七星就悬挂于头顶,虽然不如蒙古草原上的那般接近,却也清晰地闪亮,吸引人望到发呆。

越来越理解为何会有那么多人开始走向户外了,大自然就是有着如此神奇的力量,安稳你心,抚慰你魂。

一家农家院的围栏后,一条牧羊犬静静地躺在那儿,看到它的一刻,就喜欢上了它。它是那么安静,凑到我脚边,感觉到很安全后又躺下来,一会儿睁开眼瞅瞅一会儿又闭上眼,不久即入睡。我是那么地喜欢,好想伸手去摸摸它,可又怕搅了它的清梦。

若时间能停住,你愿你的人生停留在哪一刻呢?在未来还未到来之前,我,还没有答案。

做为母亲节兼父母结婚33周年滴礼物,蛋糕是必不可少。一个星期前逛街时就特意去了烘焙店,看看店里面的水果蛋糕是如何造型的。回来后仿制一下,果然惊艳,当然,惊艳二字不包括自己不够专业的裱花手艺。而
且,淡奶油打发后真是没有植脂奶油的硬度和口感那么好,虽然相对更健康一些。

重要的是,老妈非常满意。两天时间除了我吃了两小块外,一个蛋糕都被她自己消灭了。

所以筒子们哪,如果你滴手艺和文文一样非专业,那么做个水果蛋糕是模仿烘焙店最容易的途径了,因为它对裱花的要求相对较低些,即使你没有转台,即使你抹不平蛋糕,但可以用水果来装饰,只要你能精心设计,用爱打造,相信一定会呈现出一个让自己和家人都眼前一亮滴美美蛋糕噢~~

初夏之味
材料:
戚风蛋糕1个、淡奶油250ml、白糖80克、草莓、黄桃罐头、火龙果
制作:
1、将淡奶油倒入盆中,倒入白糖,中速打发。
2、打发1分钟左右再换高速打发,打发至呈尖峰形状。
3、将蛋糕顶部用蛋糕刀削平,倒置过来放到转台上。
4、将打发好的奶油大多数用抹刀抹到蛋糕上,利用转台进行裱花。然后将剩余的奶油放到已套上花嘴的裱花袋中,挤出小花。再将水果、罐头进行切块,摆放,抹少许罐头汁即可。
你愿时间停留在哪一刻—初夏之味
碎碎念:
1、戚风蛋糕的制作请点击戚风蛋糕
2、裱花的手法可以在网上搜索视频,重要还在于多练习。偶滴手艺也很差啦。
你愿时间停留在哪一刻—初夏之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