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因为有爱--酥皮苹果派

2011-10-11 08:35阅读:
因为有爱--酥皮苹果派

假期结束的头两天,工作又忙得让人无暇顾及这里,只有忙里偷闲看看别人的,串串门子而已。没想到的是,老妈居然比我关心,昨天问我,你怎么还不更新哪,我还等着看呢。 因为有爱--酥皮苹果派原来,这里最忠实的粉丝是我老妈......

9月7日那天,是老妈的农历生日,亦是Danny的阳历生日。那天,依旧如以前一样写了思念他的文章,老妈有点不开心,说我也过生日你怎么都没写我...... 因为有爱--酥皮苹果派

那今天,就写给我生命里最重要的女人吧,我亲爱的母亲大人......

虽然家境普通,但来自于父母的爱绝对不少,老妈和老爸一直以他们的方式表达着对我深深的爱。虽然以前老妈曾说过我的很多想法都不切实际,包括爱做梦、旅行、摄影、鼓捣美食、一样一样往不大的家里搬着他们平时用不到却又颇占地方的各种盘碗工具。每次出门
,她亦会说这说那,念叨着路上的种种危险,在家的种种好处;而临到我要离家的前一天,她又帮我准备东西,提醒N多事项,多塞些银子给我。从刚开始拍片写博的颇不耐烦,觉得这些没什么用,又到渐渐大力支持,每更必读,帮我设计摆盘拍片......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以老妈那样务实顾家的性格,怎么会生下我这样满脑子梦想,憧憬于一些所谓不着边际的生活的孩子。可是,因为有着深深的爱,她会站在我身后,让我去做想做与喜欢的事,可以将很多梦想一一实现......不管人生的路有多长,不管以后的生活有怎样的变化,我都希望,日子里,有她,有爱,有梦想。

自从N年前麦当劳的最后一家店撤出鞍山,这个城市里就缺少了麦家派的身影。每到沈阳或其他地方,路过麦家时就总眼前一亮地冲进去先来几个派再说。特别喜欢那种流淌着热汁与浓浓香气的派,似乎一口咬下去,满满的全是甜蜜与爱。

如今,也能自己动手,做出比麦家还好吃的苹果派。要知道,千层酥皮的口感可是强过麦家那种派皮,内馅同样软滑流香,而酥脆的派皮则更胜麦家一筹。新出炉的苹果派,老妈一口气就吃了一大块,问她好吃吗,居然识货滴说这酥皮的东西什么都好吃......霍霍,一个东北滴中老年妇女,现在对酥皮都了解得倍儿熟了~~

也许,还应该有句话吧,虽然我是羞涩的女人,虽然很少对人表达。不过既然已经写了这么多,那还是用它来收尾吧。

老妈,我爱你,深深地...... 因为有爱--酥皮苹果派


酥皮苹果派

派皮:千层酥皮面团1份
派馅:苹果丁280克、黄油10克、细砂糖60克、水20克、玉米淀粉10克、柠檬汁1小勺、盐1/4小勺
表面刷液:全蛋液适量
制作
1、苹果去皮去核,切成小丁,准备好材料。
2、煎锅烧热后放入黄油,小火将黄油溶化,放入苹果丁,翻炒一会儿,放入细砂糖,炒匀。
3、小火,煮至苹果丁变软。将玉米淀粉和水调匀成水淀粉,倒入锅中,翻炒至馅料变得浓稠。
4、关火,倒入柠檬汁,放盐,混合均匀,冷却后即成派馅。
因为有爱--酥皮苹果派
5、将千层酥皮面团擀成长方形的派皮,平均切分成八块。
6、用叉子在其中的四块上叉出眼,每块四周均留出1cm左右的位置,刷上全蛋液。
7、将冷却的派馅用勺子舀到皮的中间。
8、将另外的四块皮分别盖到有馅的皮上,用手指摁压四周,使之与下面的皮贴合。用锋利的刀片在上面划出刀口,深及派馅。静置20分钟。放入铺好油纸的烤盘中,送入已预热20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00度烤约30分钟至外表呈金黄略深的颜色即可。
因为有爱--酥皮苹果派
碎碎念:
1、千层酥皮的做法请看君之的文章千层酥皮。苹果丁的重量是去皮去核之后的净重。
2、放黄油后一定要小火,火大黄油就变深色,影响馅的颜色。
3、派入烤箱前要收静置松驰20分钟,以防止烤时回缩。
因为有爱--酥皮苹果派
因为有爱--酥皮苹果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