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前些天跟风,明知道做为一个资深《深夜食堂》控,这么多年关于此剧的审美已经养成,还是看了几集国内版的。剧评就不多说了,从豆瓣到微博到朋友圈,打杀声遍地可见。

不过抛开广告与人选、茶泡饭变泡面不谈,还是找到了亮点。比如,鱼松饭那集。

原版里的制作非常简单,米饭上摆些鲣节,再淋上酱油即完成,称为猫饭。

刚看完时自己就做了,说实话,并不好吃。许是当时国内的食材较少,在某宝上仅有几家里挑了一家买到的鲣节味道也不是很好,但的确,那道猫饭并不“对胃”。就像也做了原版的茶泡饭,还是真心觉得只有茶、梅子来搭米饭太难吃一样。

并不是所有看着美味的东西,吃起来就真的美味,也不是所有对别人胃的,就合乎你的胃口。

国内版的黄磊用了蒸过的三文鱼来炒鱼松,而自己为了省事直接用了金枪鱼罐头。按照黄磊的方法,又改动了下,做了这版的鱼松饭。

鱼松的酥香鲜美,金大根的酸甜爽脆,海苔的美味,沙拉酱的香甜,这些综合在一起,真的是太好吃了。

做好后带到公司,和单位里的猫咪一起分享,一人一猫都吃得超开心~~


“对胃”的东西,才会对各自的味儿噢!
“对胃”,才对味儿—鱼松饭
鱼松饭
材料:金枪鱼罐头100g 杂豆饭150g 金大根15g 海苔1g
调料:油适量 洋葱15g 盐适量 生抽适量 白糖适量 香甜味沙拉酱适量
制作:
1.将金枪鱼罐头肉从罐头中捞出,挤去罐头汤汁。
2.撕成碎碎的小块。
3.将洋葱切成小粒。
4.将金大根切成小粒。
“对胃”,才对味儿—鱼松饭
5.将海苔剪成细丝。
6.炒锅中倒入些油,待油温升高后放入洋葱,炒香后放入金枪鱼、盐、生抽、白糖。中火,不断翻炒。
7.炒至鱼肉变干变黄,再转小火继续炒,最后炒成鱼松状。
8.将杂豆饭盛入大碗中。
“对胃”,才对味儿—鱼松饭
9.在饭上撒上些鱼松。
10.撒上金大根。
11.撒上海苔丝。
12.挤上沙拉酱,即可食用。
“对胃”,才对味儿—鱼松饭
小贴士:
1.炒鱼松时火要控制在中火或小火,避免火大炒得过于干甚至炒糊。
2.杂豆饭可以用白米饭代替。
3.因为最后会放沙拉酱,所以炒鱼松时调料可以少放些,避免过咸或过甜。
4.炒好的鱼松,根据自己喜好一次放多少,剩的可以放到保鲜盒里存放一段时间,但没有添加剂也要尽快吃完。
“对胃”,才对味儿—鱼松饭
欢迎订阅我的美食公众号----尚食之文的食行记
扫描下方二维码,识别图中的二维码后加关注即可,不定时更新美食菜谱、探店手记、旅行杂记等。
也欢迎亲们在公众号中留言交流噢。
行走的吃货,她的世界就在这里!
“对胃”,才对味儿—鱼松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