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奥数,是不是海淀必修的小升初敲门砖?

2019-07-18 12:30阅读:
奥数,是不是海淀必修的小升初敲门砖?
钟声是一种欲望
会导致错误的风向
有人沿着街道的
吩咐回家
走向他的苹果

节选自北岛的旧诗《阳台》
1, 88素不认奥数
随着杰睿宣传其太原营的出色成绩(30+一等奖,远超其他各机构,值得注意的是,学而思此次没参加),奥数重要性在奥娃及准奥娃尤其是海淀同类家长群体里,又快速升温了,接踵而至的便是曲阜大师赛,即将拉开帷幕。
反而,关系到奥数兴衰命运的IMO,远在地球另一端,从伦敦传回来的只是考题,而没有实战消息。
IMO重夺金牌,对中国中小学奥数培训事业,怎么说也会是极大的鼓
舞,反之,则将是更沉重的重挫。
一场比赛,无论公众关注与否,都将影响大人的心情及对草民的规划。
其实,任何高等级比赛都是领导关注或者假装不看的,而对草民来说,2019年早培将怎样录取,才是更多家长关注的最实际话题。
我这些年一直在探究京城非奥成长模式,也算是小有心得,目前非奥成长模式,除了88素这种低概率的机会及强势ZB以外,可以说是在小升初通关过程中,具有大概率的掉坑率,事实即如此,无论谁的主观愿望有多强烈。
只有奥数模式,目前还在行得通,尤其是在海淀优先的大背景之下。
之前,我讲了4期《奥与非奥》讲座,主要针对的是4年级及以下还有时间选择早培或是88素这两个截然不同方向的小学中低年级家长。其中,海淀家长听完说自己得出的结论就是奥数必须要学,没啥好犹豫的。西城家长选择则更多元化,实际也更无奈,因为奥数在西城已经很有纪念没有用武之地了,拼搏多年,依然掉坑的例子,至少在今年至少可以枚举出来。
从党中央、国务院这几个月的指示精神看,能力培养是不受禁的,这是条康庄大道,而全民奥数乃至刷题拼集训队的现实,是否会令有关在未来一两年强化对海淀奥数的压制,也要先看一下这几天IMO的战果。
至少目前看,奥数依然是海淀小升初必修的敲门砖。
2,紧急通知:周六下午讲座地点已更改。
720日下午,13:30-16:30,四中图书资料中心装修,我的第一期《精英的烦恼--月坛小升初》讲座,将改在宣武门大厦举行,此讲座针对月坛学区,重点讲述近期教育改革及小升初新形势,探讨有志家长各自家庭子女小学学习规划,报名链接已发,敬请光临。
719日晚6:00-8:00,增开德胜小升初三期,链接已发,德胜家长敬请关注。
3,其他事项:
另外,广告不用点,新浪博客广告一直与博主无关,多谢。再有就是我个人微信公众号被永久封杀一事,不是八卦,我争取再开一个。
往期精选:
入营,都有谁
选八少?选八素
清早,报喜连连
2019年小升初,最终还算是清年
西城素质教育vs海淀应试教育
选海淀?选西城?烧脑,烧脑!
海淀中考,怎么啦?
中考讲座讲了啥
中考、高考、小升初,有多少谣言可炒房
教委的灯光,与西城中考大变局
小升初,不相信眼泪
2019年升学谜团6,网速不好怎么办
2019年大升学揭牌前夜
升学导致网络崩溃,早培凭简历选拔入营
2019年度疯狂的英语vs不那么疯狂的学区房
西城高考坍塌以后
北京高考,炒房请滚开
2019年东城小升初更正版,数据细化之下
2019年东城小升初,佛还是麻木?
2019年中考态势图,及小升初大漩涡
2019大升学,清年、清年、清年
奥数,是不是海淀必修的小升初敲门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