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海淀外国语冬令营敛财事件(转自无言升学新讲堂)

2019-11-19 07:31阅读:
转自《无言升学新讲堂》第二十讲
回答我
星星永远是星星吗?

引自北岛《微笑.雪花.星星》
在北京,小升初是人类最复杂的社会活动,永远无法预判现状以及趋势,自然就成了滋生焦虑的沃土。
几天前,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冬令营招生就掀起了一阵焦虑的狂澜。作为海淀区的优质民办校,海外的口碑一向很好
因此,当海外冬令营和招生挂上勾的时候,2000个名额就遭到了哄抢,即便费用6000块,但抢到的人还是觉得“幸运”。
海淀外国语冬令营敛财事件(转自无言升学新讲堂)
我恰好遇到了一位“哄抢”冬令营入场券的家长,得到的机会被取消,焦虑和痛苦都写在了脸上。
无言你知道你们上新闻了吗?
家长我知道,在新闻里看着我们很狼狈,要翻垃圾桶捡漏,找别人扔
掉的号码纸,但当时没觉得怎样,现在觉得确实很疯狂。 无言:没法提前报名吗?
家长根本报不上,几分钟就抢完了。 无言:您怎么知道这次冬令营是选拔小升初学生的?
家长有一家微信公号叫《小石头侃升学》,那些暗语,包括上岸、XSC这些,您都知道的,他说这次冬令营是选拔小升初学生的,因此大家都来了。 无言《小石头侃升学》在新闻里也被点名了。
家长:是啊,没办法,它影响力太大啦,高思注资的,高思曾经要求其学员都要关注这家自媒体公号。高思影响力有多大,《小石头侃升学》就有对应比例的号召力。
海淀外国语冬令营敛财事件(转自无言升学新讲堂)
无言:以往小升初选拔的公开场合,没见到收那么多钱的时候
家长这我不清楚,如果6000块能买张海外的入场门票,我觉得还行。您知道他们为什么收这么多钱吗?
海淀外国语冬令营敛财事件(转自无言升学新讲堂)
无言我也不清楚具体细节,可能今年海淀外国语花钱的地方有点多,着急弄钱吧。
家长:这咋回事? 无言今年海淀外国语学校建了新校区的新校舍,但临近开学前,新校舍还是没交工状态,家长们特别不满意,谁也不愿意自己的宝贝孩子去当吸味包。不过,学校也很仗义,没像某校那样强行让学生入读,新学期把孩子们给安排到海南上学。
家长:海南?哇,学校真不错。
无言:嗯,对家长来说是不错,对学校出资人来讲就很难过了,海外是私立学校,要对投资人负责的。
家长那就难怪了。 无言这次新闻爆出来,对海淀明年的小升初影响很大。
家长怎么说?
无言上次官方点名质心教育办培训营,导致质心教育公开的线下教学已经没法开展了;对社会影响也非常大,尤其是海淀民办校明年小升初招生,应该是毁灭性的。
海淀外国语冬令营敛财事件(转自无言升学新讲堂)
家长啊,为什么这么说呢? 无言因为从过往历史经验及中央对公民同招的决心来看,类似海外冬令营这种大规模招生现象,已经不太可能允许再度发生。
家长那明年小升初,我们家长岂不要抓狂?
海淀外国语冬令营敛财事件(转自无言升学新讲堂)
无言抓狂不至于吧, 海淀家长这些年应该都习惯了,无论局势怎么变化,民办学校的招生工作总会进行,而且,民办学校的收费费用高于公立学校,对很多草根家长来说,并不是最佳选项。只不过,明年海淀民办校招生的不确定性,将大幅度提高。
家长越说越焦虑了,我没抢到名额,该怎么办?
无言局势确实越来越复杂,家长多拓展人脉,多收集真实有效信息,争取把握微小的机会,孩子们则是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除此以外,唯有祈祷。
家长:祈祷?!我还是赶紧找找人吧,您要有什么消息,也及时想着点我家孩子。
无言:那是一定的,有消息一定通知。

虽说海淀区小升初年年局势紧张,但每年引发焦虑的紧张原因各不一样。
前年是因为全面取消推优。
去年是因为早培招生很混乱+不断有人举报。
今年则是因为小升初人数爆满,明年将因为公民同招还是就近免试,拭目以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