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家常开胃下饭菜-----肉末虎皮青椒

2017-09-26 10:35阅读:
家常开胃下饭菜-----肉末虎皮青椒
青椒是人们一年四季所喜欢的蔬菜之一,青椒营养价值高,富含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尤其是它的维C含量是番茄含量的715倍,在蔬菜中占首位。青椒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助消化、促肠蠕动、防止便秘、脂肪代谢,还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疲劳,还能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等作用,还有利于降脂减肥。


虎皮青椒是我老爸最爱的一道菜, 每次只要做这道菜,家里的饭就会被一扫而光,其它的菜或多或少都会剩一点,就这菜, 就连那剩下的汤汁,老爸都会在晚上再吃碗炒米当宵夜来把它干掉,这道菜下饭的功力由此可见一般。其实这菜非常家常,非常开胃,即使你没有胃口,你可被它迷恋, 最后会爱上它。


做虎皮青椒,要会选用刚上市的嫩皮青椒,这种青
椒口感偏甜,而且下锅比较易熟,煸辣椒的时候,用中火,并用锅铲慢慢的按压辣椒,需要不时的给青椒翻面,很容易做出均匀漂亮的虎皮皱纹了,注意火不要太大了青椒皮容易烧焦哦。 有次在外面餐馆吃饭时, 大厨说这菜加点肉末更好吃,试过果然不一样,滋味十足好吃又过瘾,下饭一流哟。
家常开胃下饭菜-----肉末虎皮青椒
【肉末虎皮青椒】
原料: 青椒 5 肉末 1小蝶 葱姜蒜 1小蝶 生抽 1 蚝油 1 淀粉 1小勺 胡椒粉 1小勺 油盐 适量
制作:1 准备好原材料; 2. 锅中无须放油,将去核的整只青椒直接放入锅中; 3. 中小火慢慢地煎,注意中间用铲子按压,让青椒表面都接触锅底; 4. 直至青椒双面都形成了皱皱的表面后盛出备用; 5.热锅凉油, 放入葱姜蒜末进去煸炒; 6. 爆香后放入肉末进去翻炒;
家常开胃下饭菜-----肉末虎皮青椒
7. 肉末翻炒变色后烹入少许料酒慢慢地煸炒干; 8. 再加入适量的生抽、蚝油和少许盐和适量的水煮开; 9. 放入刚煎好的虎皮青椒进去烧上一、两分钟,注意中间翻动两次,让它们入味; 10. 将煮好的虎皮青椒盛入盘中; 11. 肉末汤汁中加入适量的水淀粉勾芡; 12. 将肉末芡汁浇淋在虎皮青椒上;
家常开胃下饭菜-----肉末虎皮青椒
13. 最后撒点红椒末和小葱末即可。
家常开胃下饭菜-----肉末虎皮青椒 小贴士1. 煎虎皮青椒时无须加入油,中小火,用锅铲按压让它均匀的受热,这样就慢慢形成了青椒表面上的虎皮; 2. 爆香葱姜蒜末, 煸炒肉末, 再加入盐、蚝油等调味料调制好汤汁; 3. 将制作好的虎皮青椒放入里面烧上一、两分钟入味,再用剩余汤汁加入水淀粉勾浓稠芡汁浇淋在虎皮青椒上, 最后将红椒末和葱末放在上面点缀。
家常开胃下饭菜-----肉末虎皮青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