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把孩子送进“女德班”,家长需要用电击治疗

2018-12-10 06:40阅读:
去年被责令关停的抚顺“女德班”,今年却在温州卷土重来。这次,魔爪伸向了未成年人。果然是女人和小孩的钱好嫌。

1.

,该培训班教员大多来自抚顺市传统文化教育学校,以开办亲子夏令营的开工,针对5-18岁少年儿童讲“孝道”“女德”。

然后就上了微博热搜被网友一通吊打。不打不行,看看内容,就知道这个“未成年人女德班”有多变态。

男为大,女为小

柔是女人的根,顺是女人的本,

穿着时尚暴露,等于教人强奸,

这个女德班还有一个“婚姻四项基本原则”: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坚决不离婚

最恐怖的是,女德班还强调:女孩换男朋友会烂手烂脚,最终要锯……

真是什么钱都好意思挣。

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人宣扬这一套早就被扔进历史垃圾箱的封建糟粕,不知道究竟是无知还是无耻。一种强烈的时空倒错之感扑面而来。

2.

我只想问一句:这个女德班的教员们有未成年的孩子吗?他们会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女德班吗?

大概不会。打着教育培训的旗帜,目的在于骗钱。他们自己不会信这套鬼话,但是只要能骗到钱,只要傻子够多,他们是不在意被骂的。这根本就是一帮没有底线的骗子,他们不是蠢,而是坏。

之前,这类“女德班”针对的是成年女性市场比如那些在感情道路上走得不太顺畅,进而对爱情迷惘甚至开始怀疑人生的女性,女德班教她们如何放低自己,讨好男性。

这种情况下,说实话问题不大,也没什么好谴责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公平交易。毕竟成年人有自己的判断力,也理应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你信奉这套荒唐的逻辑,心甘情愿地被别人收割智商税,旁观者想拦也拦不住。只能怒其不争哀其不幸,但愿她们能及时醒悟。

3.

可怕的是,被责令关停的“女德班”,摇身一变,竟然把魔抓伸向了未成年女孩,这是不能被容忍的。

未成年人没有选择权,她们不可能自己跑来上这个女德班,无非是家长的意愿。但问题是,很多家长本身是不合格的,自己都没活明白。当他们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在孩子的身上,也就意味着,他们的愚蠢和无知需要孩子来承受最后的代价,这公平吗?

未成年人的心智发育还不成熟,认知能力十分有限,包裹着“孝道”、“女德”的外衣,她们怎么分得清什么是好,什么是坏?某种意义上,孩子属于被动学习的状态,你教给她们什么,她们就吸收什么。久而久之,她们可能认为世界就是这个样子,女人天生就低男人一等,是男人的附属品。

不平等的种子一旦埋下,她们怎么可能健康的成长?

《病梅馆记》说,变态审美下,一株梅花被人为地删削、扭曲,成“病梅”。而在变态的“女德班”上,这些未成年女童被强行灌输男尊女卑的思想,就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病梅”。

4.

这么说并不是杞人忧天。既然家长把她们送到这个女德班,她们的成长环境和家庭教育,本身就是令人担忧的。

反人性的“女德班”为什么有市场?因为有无知的家长。

这种家长分两类,一种是真的愚昧,本身就有重男轻女的想法,对女孩缺少爱心。所以从骨子里,他们是认同这套“女德”理论的。

另一种,可能更为普遍,那就是懒。要么忙于工作,要么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反正只要孩子乖乖听话就好。把孩子送到女德班,像小动物一样驯化一番,无非图个省心。

“女德班”摸准了家长的心理,迎合了他们的需求。比如,在“女德”之外,还有“孝道”的内容,无非就是想方设法地给女孩子精神缠足,磨蚀掉她们的天性,打成家长想要的样子。

一个是真坏,一个是真蠢,双贱合璧,天下无敌。

5.

说起来,未成年女孩也真是这个社会最大的弱势群体。学校里被校长掂记,社会上被官员掂记,坐个公交车,被怪叔叔掂记。好不容易上个兴趣班,还被女德班掂记上了。

女德班就是另一座网瘾戒除中心。杨永的电击疗法,是对肉体造成痛苦,“女德班”用男权思想给未成年人精神洗脑。路径不同,但归根结底,都是对人性的摧残。

严格说起来,女德班比网戒中心还可怕。肉体的痛苦会随着时间遗忘,而精神上的控制会影响一生。

看看女德班那阴森森的教学视频,像不像邪教组织?

那些把孩子送进女德班的家长,才是真的需要电击治疗,好好清醒一下。

我们应该建立一个共识:如果一定要昧着良心挣钱,是不是可以首先放过孩子?


关注微信公众号:此地无言(ID:qmmccjf)


把孩子送进“女德班”,家长需要用电击治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