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加州阳光旧金山-2019年北美秋季大赛

2019-11-30 17:03阅读: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第四大城市旧金山,无论是从文学影视作品,还是自己亲身经历。金门大桥、九曲花街、双峰大厦、渔人码头,还有慢节奏铛铛响的有轨电车等等精致的景点,都是很多中国人都非常熟悉的地方。 加州阳光旧金山-2019年北美秋季大赛旧金山夜景
桥牌比赛既是亲临竞技,也是旅游消费的一种,全身心投入到智力的比拼的同时,记录下自己观光旅游访问每一座城市、每一个地标的游记,也是一份美妙。
来过很多次旧金山了,可是秋冬之际到这里还是第一次,体验一下地中海式气候的冬天,也是一种经历。到这里的第一天就下雨,接下来两个阳光明媚的白天后,天气预报说未来一周将会一直下雨,气温也降了下来,有一种中国南方冬天湿冷的感觉。
2019年北美秋季桥牌大赛11月28日-12月8日在旧金山市中心举行,由于这是最晚的感恩节,对于秋季大赛放在感恩节举办的ACBL来说,这次比赛时间延长到了12月。
今年的北美秋季大赛与以往不同的是,从这次比赛开始,ACBL增加了一项团体赛:Soloway团体淘汰赛。该项比赛是一项NABC+的比赛,从秋季大赛第一天也就是周五(11月29日)开始,赛制是所有参赛的进行两天、每天8轮、每轮7副牌的瑞士移位赛,前32名进入淘汰赛,淘汰赛每天一场,进行5天于周四(12月5日)结束,一共7天。这项比赛以ACBL名人堂成员、多次世界冠军、已故的世界特级大师Paul Soloway命名,Soloway多年占据ACBL大师分排行榜的第一名,直到他2007年去世时无人超越。
Soloway团体淘汰赛的设置,填补了秋季大赛缺少有竞争力团体赛的不足。长期以来,北美春季大赛、夏季大赛各有一项权威
的、有巨大影响力的团体赛,分别是Vanderbilt杯和Spingold杯淘汰赛,这两项比赛都是为期一周的长程淘汰赛。而北美秋季大赛中唯一的与Vanderbilt和Spingold杯齐名的团体赛Reisinger杯每副一比团体赛虽然比赛地位高、被誉为世界上最难打的比赛。但由于赛制和时间的原因,造成很少队参与,每年的最后三天这个比赛大约有40个左右的队报名参加,而且一旦被淘汰,就无法参加同时开赛的北美瑞士团体赛,所以Reisinger杯大有逐渐没落之势,比赛的水平也逐渐不比当年。ACBL为了顺应民意,增加了一项高级别的团体赛,而这项团体赛的赛制又与平时的北美比赛的团体赛不同。
在北美的National和Regional比赛中,最常见的团体赛就是淘汰赛和瑞士移位赛两种。把这两种赛制合二为一、先采取瑞士移位赛作为预赛、后进入淘汰赛的基本上没有,只有在USBF举办的美国国家队选拔赛才采取这种赛制。所以Soloway团体淘汰赛于两年前在ACBL董事会上通过决定2019年秋季大赛首次开办以来,收到了良好的反馈,它既填补了秋季大赛团体赛太少、又给北美比赛增加了一个新的赛制。因此这项比赛在11月29日秋季大赛第一天开赛时参赛队踊跃报名,共有94个队参加了这个新的比赛,第一天比赛结束后,由两名新科百慕大杯冠军加盟的Kasle队暂居第一。
秋季大赛原本不太受中国牌手的欢迎,原因就是双人赛和每副一比团体赛为主,中国牌手更喜欢打传统的团体赛。这次Soloway团体淘汰赛的设置,吸引了大批的中国团队和牌手参加,加之地点又在非常受国人欢迎的旧金山,所以我们在赛场上看到了不少华人面孔。
中国桥牌协会从培养青年牌手的角度出发派出了一支年轻的中国女队参加这次北美秋季大赛。两位目前中国女子集训队最年轻的队员陈怡毅和赵冰领军,配以更年轻的上海牌手傅博/李含笑和来自北京的蓝帅/余修婷。她们主要以参加国际大赛、积累国际比赛经验为主。 加州阳光旧金山-2019年北美秋季大赛参加本次北美秋季大赛的中国女队
Soloway团体淘汰赛28日进行完第一天的预赛,赛程过半后,几位旅居在加拿大、美国和中国牌手组成的华人队排名第9,在所有参赛华人中最高。青年才俊赵晨队排在21位;由世界冠军沈琦领衔、亚运冠军胡雯李梁助阵的,来自国内的混团队Safe Stone队排在第33位。
我关于支持中国桥牌、点赞标兵桥牌的文章发出后,令我非常感动的是收到了大家非常热烈的回复和支持,特别是有许许多多的桥牌爱好者、桥牌专业人士、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用自己的方式支持我。由于我即将担负更为重要的工作,所以你们的支持给了我非常强大的力量。同时我也希望,所有的桥牌爱好者们,特别是参加重要比赛的你们,我随时欢迎你们与我沟通和分享你们的信息,包括你们在比赛中所得的好成绩,我很乐意为更多的桥牌人服务,用我一切的力量。
相关链接:蓝色夏威夷-2018年北美秋季大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