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加州阳光旧金山-2019年北美秋季大赛(七)

2019-12-09 15:50阅读:
Lavazza队赢得Reisinger杯、王玮再获混团冠军
2019年北美秋季桥牌大赛12月8日晚间在旧金山万豪酒店结束全部比赛。在最后的主要赛事中,Lavazza队获得Reisinger杯每副一比团体赛冠军;王玮所在的Clementsson队获得混合瑞士团体赛冠军,Safe Stone队获得第三名;前百慕大杯冠军Rose Meltzer队获得瑞士团体赛冠军。 加州阳光旧金山-2019年北美秋季大赛(七)Lavazza队获得Reisinger杯
始于1929年的Reisinger每副一比团体赛是北美三大杯之一,由于其特殊赛制和比赛记分方法,造成这项比赛变得非常小众。特别是Reisinger比赛对牌手打牌的能力要求非常高,因此在美国以客户为主的市场中,真正能打Reisinger比赛的团队很少。这项比赛也变成了一项“小而精”的贵族赛事。
本次Reisinger比赛共有42队报名参赛,20队进入半决赛,10队进入决赛,比赛进行3天。在半决赛中,由意大利全职业牌手组成的Lavazza团队表现出色,他们拿到了超过50分的罕见高分。进入决赛后,两天前刚刚在Soloway团体赛中登顶的Blass队半场领先,下半场比赛更加激烈,其他队基本上退出了争冠的行列,只剩下Lavazza和Blass这两家全职业牌手团队,的确,他们是这里面最好的两支队。在关键的下半场第7轮比赛中,Lavazza与Blass直接交手,并且以2:1胜出,一举奠定了夺冠的基础。对于亚军Blass队来说,同样成就非凡,他们奋战10天,获得了一项北美团体赛冠军、一项亚军,留下了前无古人、给来者一点点
超越机会的记录。
始于2015年的混合瑞士团体赛,今年有116个队参加,共进行一天预赛、一天决赛。由最年轻的女子世界冠军、瑞典牌手Sanna Clementsson任队长、中国牌手王玮加盟的Clementsson队最终获得冠军。这是王玮在6天内拿到的第二个北美NABC+冠军,也是第一个中国牌手获得此项殊荣。王玮获得的蓝带双人赛冠军,被称作北美三大双人赛,在此项赛事的历史上,自从15年前瑞典牌手Janny Ryman之后,王玮是第一个女牌手赢得这个比赛。由世界冠军沈琦、世界亚军左晓雪和亚运会冠军胡雯李梁加盟的Safe Stone队以微弱差距获得第三名。来自国内的由亚运会冠军杨京晖加盟的胡晓队获得第13名。 加州阳光旧金山-2019年北美秋季大赛(七)王玮所在的Clementsson队获得混团冠军


为期3天的北美瑞士团体赛同时结束,共有94个队参加比赛。2001年百慕大杯冠军Rose Meltzer队获得冠军。卫冕冠军、中国的业之峰队获得第15名,田卫队获得第24名。
本次北美桥牌大赛,中国牌手收获颇丰,除了最后一天获得的这些成绩外,还有中国女队傅博李含笑拿到女子双人赛冠军;王玮拿到蓝带双人赛冠军;李依婷拿到快速双人赛亚军等好成绩。中国牌手不仅依靠女将争光添彩,另外的亮点来自青少年。上海圣醒桥牌俱乐部的6位小牌手,他们全程参加了本次比赛,在他们所参加的比赛中获得了不少好成绩,特别是在最后阶段参加北美瑞士团体赛中,与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同场竞技最终排名在比尔·盖茨所在的队之上。相信这次经历在他们未来的桥牌生涯中是难忘的。 加州阳光旧金山-2019年北美秋季大赛(七)上海圣醒的小朋友们与比尔盖茨竞技合影


本次北美秋季大赛结束了,参赛的记录是10373.5桌,比去年在夏威夷要提高不少,但夏威夷不具备可比性,与其他秋季大赛相比,今年旧金山的比赛参赛数量下降了不少。共有4401位牌手获得了大师分,最高的牌手获得了400分,最低的牌手获得了0.11分。考虑到有一定比例的牌手没有拿到分数,有5000牌手参加本次比赛是比较正常的数据。大师分最高的被Blass团队五位高手拿到,他们所获得的400分,分别是Soloway团体赛250白金分和Reisinger每副一比团体赛150白金分。中国牌手中王玮由于获得两项主要赛事的冠军,她得到了290.98个白金分,分别是蓝带双人赛190分、混合团体赛100分、Mitchell公开每副一比团体赛进入决赛0.98分,排在第9名。这也是中国牌手一次在北美大赛中获得大师分数量最多和排名最高的牌手。中国桥牌靠女将打天下的模式没有变化,而且现在开始了年轻化的趋势,想必未来的中国桥牌必定是年轻人的世界。
12月2日-7日,第23届世界计算机桥牌锦标赛在北美秋季大赛期间同时进行。来自法国、中国、日本、德国、美国、荷兰、印度等7个国家的软件高手前来参赛。中国的新睿桥牌再次打进决赛并且获得亚军,冠军被日本的Micro Bridge获得。 加州阳光旧金山-2019年北美秋季大赛(七)新睿参加世界计算机桥牌锦标赛
为了发展桥牌运动,世界桥联计划在2020年举办世界桥牌网络锦标赛。12月12日,将在线上进行本次比赛的预演赛。届时,预计将有50000名用户在线上进行20副牌的比赛,比赛将在BBO和FunBridge两大平台上进行。详细的预告和比赛报道,随后为大家奉上。
相关链接:加州阳光旧金山-2019年北美秋季大赛(六)
相关链接:加州阳光旧金山-2019年北美秋季大赛(五)
相关链接:加州阳光旧金山-2019年北美秋季大赛(四)
相关链接:加州阳光旧金山-2019年北美秋季大赛(三)
相关链接:加州阳光旧金山-2019年北美秋季大赛(二)
相关链接:加州阳光旧金山-2019年北美秋季大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