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寻找十年十倍股(2):十年十倍股近在身边

2014-07-21 16:04阅读:
十年十倍股近在身边
上海证券报
2014-07-21
⊙刘建位
十年十倍股威力巨大,只要找到一只十倍股,能让十只股票的小组合,每只股票平均上涨一倍。
一句顶一万句,未必,但一只十倍股赚的钱顶几十只股票,毫无疑问。
可是十年十倍股在哪里?是不是都是我们根本不懂的神秘公司?高科技,高难度,高神秘度?远在我们日常生活之外,看不见,摸不着,根本搞不懂?
著名基金经理彼得·林奇说:“事实上很多十倍股都来自于大家非常熟悉的公司。”十年十倍股不是远在天边,而是近在身边。美国如此,中国呢?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来了,多年不见,买瓶好酒。茅台股票十年22倍。泸州老窖十年12倍。(十年倍数指从2013年底复权收盘价相当于2003年底股价的倍数,以下同。数据均来源于Wind资讯系统)
买上二斤好肉。双汇股票十年16倍。
不能喝酒?喝饮料。承德露露股票十年16倍。
男人要对自己狠一点,对老婆孩子好一点。老婆一定要漂亮,多给她买化妆品。支持国货。上海家化股票1023倍。
老婆生了小孩,吃些阿胶补补。东阿阿胶股票1011倍。

小孩长个,要补充营养,得多喝牛奶。伊利股份股票十年12倍。
老公打球摔了一跤,脚扭了,喷白药气雾剂。伤口出血了,涂点白药。只是小伤口,贴个白药创可贴。云南白药股票十年13倍。
家里老人年纪大了,心脏不好的,要备点药,比如复方丹参滴丸。天士力股票十年22倍。
买药去药房,好多药房是国药大药房。国药股份股票十年11倍。
上班做公交,外出旅游做大巴,发现不少是宇通客车出厂的。宇通客车股票十年16
现在夏天太热了,简直受不了。赶紧买空调!格力空调股票十年29倍。
这些公司产品,成千上万的人都知道,都用过。多少人会想到这些公司是上市公司,最近十年股票上涨了十倍甚至二十多倍呢?
十年十倍股,一万变十万,十万变百万,百万变千万,足够你买好车,买好房,娶好姑娘,供孩子上好大学。
我们做梦都想找的十倍大牛股,并非像幻想的梦中情人那样远在天边,而是近在身边,而且很近很近!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
生活中并不缺少十年十倍股,缺少的是留意身边吃的喝的用的好产品的有心人。生产这些好产品的公司往往是一家上市公司,它的股票可能就是下一只十年十倍股。
多陪家人吃饭吧,多陪老婆到超市到商场购物吧,多关心老人陪他们看病买药吧,这肯定会让你身边的亲人更加幸福,也增加更多机会让你找到近在身边的十年十倍股。
(作者为汇添富基金(微博)公司首席投资理财师,本文仅为个人观点,并非任何投资建议。)
(上海证券报)
http://stock.hexun.com/2014-07-21/166804417.html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