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震荡行情或将延续

2020-06-14 20:27阅读:
徐晓宇
近两周来,市场先是受交易制度可能改变(一次性T+0)的影响,6月1日出现单日大涨,之后多日高位震荡,6月12日受外围市场暴跌影响大幅度低开,但并没有低走,而是顽强反弹,从技术面看仍然处于3月下旬以来反弹通道中,外围市场对A股的影响越来越小,在对宽松的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以及瘟疫的影响之间,仍然还没有趋势性上涨或者下跌的理由。国机重装的再次上市再一次原了央企不死的神话,一些频临退市的垃圾股又有了喘息的机会,投资者应用心甄别,以免深陷其中。
从基本面看:注册制仍然在推进中,未来可预期的筹码供给必然是越来越多的,而增量资金的多少是无法预期的,我们只能考虑任何把握结构性机会,而对于趋势性行情不宜奢望。
从市场层面看:本年度结算期向来不是资金宽裕的时间窗口,换句话说,如果6月底前出现高位震荡,往往是逢高减磅的机会,而如果临近月底出现深跌,往往是阶段性逢低买入的机会。
从技术面看:本周五是2015年上证指数5178点5周年,由于股灾和救市等因素,市场的自然周期显然非市场因素拖延了,从技术面看,目前上证指数处于2015年5178点之后的大型C-3浪阶段,2015年上证指数5178点熊市的大A浪由于救市等因素并没有运行充分,而是提前于2638点结束;2638点至3587点的大型B浪反弹由于各种护盘运行的时间过长,造成3587点至2440点的大型C浪的第一子浪过于惨烈,而瘟疫的爆发提前终止的C-2子浪反弹,所以之后的C-3子浪也并不清晰。但是无论如何,目前的市场仍然处于2015年上证指数5178点以来的下压线之下,谈论牛市毫无技术性依据。
综上所述:投资者普遍仍然市场既没有趋势性上涨也不会有趋势性下跌,这种情况往往是在市场选择趋势性突破之前的投资者普遍麻木的规律和现象,越是这种时候,投资者越是要谨慎市场可能出现的趋势性突破行情,这种突破或早或晚,或发生在不经意间,上证指数2800点可以作为一个标志。
操作方面:重点关注政策导向受益板块。由于近期有日内震荡中明显的下跌放量上升乏量是有主力在次高位派发的嫌疑,建议逐渐降低持筹比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