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巨震之后企稳需要时间

2020-07-19 23:22阅读:
巨震之后企稳需要时间 徐晓宇
近两周市场冲高回落巨幅震荡,太短的时间内积累的过量的获利市场产生剧烈震荡是必然的,巨震之后企稳需要时间,不易一蹴而就。由于高位堆积了十几万亿的交易量,市场需要有一个像样的筑底过程,而这个过程的位置不可能距离顶部过近。
从基本面看:近日公布的一些国内数据好于预期,说明对财政和货币的预期可能有些过度了,所以行情触顶回落也是很自然的,而海外的情况很茫然,难以预期海外形势对国内的影响。短期看,股市距离下一个峰值可能有三个月左右的周期,如果按照正常年份的话,三月后的热点可能是对秋季两会的预期。
从技术面看:近日的调整可能是上证指数2646点启动以来的第四浪调整,如果调整的幅度不是很深,则未来的第五浪还有创新高的机会;如果调整的幅度过深,则未来的第五浪演绎成失败浪的可能性比较大。以目前的情况看,第四浪的调整幅度可能还没有完成,未来第五浪演绎成失败浪的可能性比较大,近期的上证指数3458点成为年内高点的可能性很大。
从市场层面看:疫情爆发以来全球股市的上涨并不是因为经济好了,恰恰相反,是由于对经济恶化全球各个主要国家和经济体可能采取宽财政宽货币的预期,这种情况下长期持有现金资产一定是贬值的,但是是不是长期持有非现金资产就一定对?也不一定,投资之道一张一弛,如果所持有的资产在短期内就给出了预期相对长期的收益,那当然是应该抛掉这些资产选择其他资产,或者中短期的换持现金等待新的时机。
综上所述:目前还看不到市场有系统性风险,所以可预期的下行空间并不是很大,等市场有企稳信号之后,可以选择一些前期不受市场关注的周期性行业股票可能已经开始构筑中长期底部了,例如:钢铁、煤炭、房地产、运输服务等,投资者可以在其中选择被严重低估的个股做中长线布局。
操作方面:关注成交量,待成交量显著萎缩之后即可入场低吸高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