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薛利峰:5周连跌风险释放近尾声 下周止跌企稳概率大

2017-12-15 16:49阅读:
周五早盘沪指低开低走,午盘后小幅反弹再创日内新低,创业板指早盘翻红后震荡下行,午后维持绿盘震荡,上证50跌破前期的止跌平台下沿。盘面上,个股涨少跌多,零售板块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从盘面上看,细胞免疫治疗、零售、雄安新区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芯片、草甘膦、碳纤维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指周五再度出现放量下跌,直逼前期低点3254,从30分钟走势来看,沪指经历了ABC三浪回调之后再度来到前期小双底支撑位附近,而且尾盘出现放量回升。所以下周在此展开反弹的概率较大。


从周线来看,沪指已经五连阴走势,且本周成交量出现明显的缩量,同时下方距离60周均线支撑也较近,因此,在此出现止跌回升的可能性很大。此前在4月中旬沪指也出现过连续5周的调整阴线,同样也是在60周均线处止跌企稳,随后走出了长达近5个月的反弹走势。


因此,对于当前的市场行情也不必太过于悲观,连续5周的下跌风险已经释放近尾声,但还需要一个筑底的过程。对于稳健的投资者可以继续等待趋势发生转向时再择机入场;对于激进的短线投资者可积极把握新零售、卫星导航等板块热点机会。操作上仍以短线为主,小仓位快进快出。


消息上:


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投放1500亿元。中国央行今日进行8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7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本周累计开展5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累计有48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800亿元。此外,本周共开展2880亿元人民币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


2、两市融资余额七连升 增加23.19亿元。截至12月1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015.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9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6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24亿元;两市合计10175.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19亿元。


3、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自动质押融资业务管理办法》,自2018年1月29日起实施。《管理办法》与《暂行办法》相比,一是扩大成员机构融资空间;二是统一了自动质押融资利率,日间和隔夜自动质押融资利率均按业务发生时的隔夜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确定,其中日间融资利息按小时计算,隔夜融资利息按实;三是扩大质押债券范围,合格质押债券范围由国债、中央银行债券、政策性金融债券等扩大到人民银行认可的地方政府债券及其他有价证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