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薛利峰:缩量十字星典型洗盘关注涨价题材

2019-07-16 15:28阅读:
盘面回顾:


周二,沪深两市全天弱势盘整,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健康中国、化工和5G通信等板块走强,但此后大盘并无过多亮点,指数全天维持横盘走势,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总体赚钱效应一般,个股涨跌互半。从板块上看,钛白粉、氟化工和5G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保险和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全天净流入8.49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4.22亿元。


热点题材:


维生素板块今日表现强劲,板块指数大涨超2%,圣达生物、浙江医药、兄弟科技、纷纷大涨超5%,新和成、亿帆医药、新诺威等纷纷跟涨。市场消息称,7月16日有国外厂家将VA价格提至450元/公斤,将VE价格提至65元/公斤。


氟化工板块午后再度冲高,中欣氟材、滨化股份强势封板,凯恩股份、三爱富、三美股份份纷纷走强。据韩媒Business Korea报道,SK海力士已经开始测试中国国产高纯度氟化氢。三星最近也已向中国西安和美国德州的化学材料制造商投下大笔订单,采购高纯度氟化氢。


薛利峰:缩量十字星典型洗盘关注涨价题材

市场分析:


周二市场未能延续昨日强势,全天维持窄幅横盘震荡,沪指振幅大幅缩小仅为0.46%,全天振荡幅度不到14个点,成交量再度刷新调整以来的新低。技术上看沪指上方受制于30日均线与半年线粘合压制,但好在这两条均线一直保持趋势向上,同时5日均线目前也拐头向上,今日盘中低点也正是受5日均线支撑。


今日的缩量十字星蓄势洗盘的意味较浓,毕竟昨日巨幅震荡,完成向下回补缺口任务后迎来抄底资金进场,而今日的地量说明昨日进场的资金并没有出逃。技术上看更多的是以时间换空间以横盘的形式来等待上方10日均线和60日均线的快速下移,以消化其大角度下杀压力,一旦消化完毕,或将展开新一轮上攻行情。


从创业板走势来看,今日指标股明显压盘,而中小盘题材股较为活跃,昨日一根放量长阳突破短中长期均线(5-10-20-60-120日)的粘合压制后,已然打开上涨空间,而今日缩量十字星走势洗盘特征更为明显。


操作策略:


综合来看,沪指企稳迹象明显,而创业板率先于主板起动行情,目前阶段建议轻指数重个股,尤其是中报披露阶段,从业绩预增个股中寻找市场热点题材,尤其是受益涨价题材的个股更加值得关注,比如近期表现抢眼的涨价概念,磷概念、维生素、猪肉概念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