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薛利峰:反弹进入深水区资金更加青睐深市

2019-07-29 15:42阅读:
盘面回顾:


周一,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整理,沪指微跌,创业板小幅收涨,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表现低迷,金刚线材概念股受资金追捧,猪肉、手机产业链股、碳纤维、石墨烯等概念板块活跃。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略有回落,个股跌多涨少,总体来看,观望情绪偏重,整体做多氛围不强。沪股通全天净流出13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近17亿元。


热点题材:


光伏切割材料金刚线全线上涨,易成新能、东尼电子、岱勒新材涨停,三超新材、四方达、豫金刚石等纷纷大涨。消息面上,金刚线龙头企业美畅新材生产厂房7月26日发生大火。美畅新材已占据全球一半以上市场份额,因本次大火损失的金刚线产能或引发金刚线价格上涨。


养鸡板块大涨超4%,概念股立华股份涨停,民和股份、仙坛股份发、圣农发展、益生股份等大涨。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鸡蛋的平均批发价格为每公斤9.76元,比7月初上涨16.7%,比3月份鸡蛋价格最低时期上涨44%。


华为概念股多数上涨,光弘科技、意华股份、瑞丰光电涨停,生益科技、电连技术涨超7%。华为近日在一天内发布两款5G新品,5G下游应用加速落地期。此外,有报道称,华为今年准备一口气推出两款旗舰级麒麟芯片,第一款是用于Mate 30系列的麒麟985,基于引入了EUV(极紫外光刻)的台积电第二代7nm工艺打造;第二款则是全球首款集成5G基带SoC,也就是单颗芯片整合AP(应用处理器)+BP(基带处理器)。


薛利峰:反弹进入深水区资金更加青睐深市


市场分析:


经历了上周连续四天的反弹后,市场上攻动能开始慢慢减弱,成交量逐步萎缩,同时沪指反弹已经进入到深水区,上方2950点附近是近期箱体上轨附近,同时又是30日均线所在位置,今日早盘最高上冲到2948点后便遇害阻回落,随后在20日均线的压制下展开横盘震荡,成交量进一步减少,多空双方均为谨慎。


创业板走势一直表现强势完全符合预期,上周三连阳后创指逼近七月初高点附近,周五震荡整理收出一根阴十字星,今日盘中再度震荡回踩5日均线后,尾盘再度回升收出小锤头阳线,K线形态上看有蓄势待发之势,挑战前高的意愿比较强烈,但同时也要注意上方5月份向下跳空缺口以及前期套牢盘的抛售压力。


操作策略:


综合来看,目前深强沪指的格局依然存在,资金更加青睐于深圳市场,从北上资金的动向也能看出,今日沪股通全天净流出13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近17亿元。消息面,由于7月底将有多个重大事件发生,将会对股市造成影响,因此目前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从走势上看,虽然创业板整体走势较为亮眼,中小盘题材股更受青睐,但同时也要注意上方压力,切忌追涨杀跌,整体仓位继续维持三到五成左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