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市跌停家数增多市场调整压力加大

2019-10-15 15:31阅读:


市场分析:


今日上证指数低开低走,盘中以弱势震荡为主,午后金融股一度护盘带动指数跌幅收窄,但3000点最终得而复失。盘面上看,防御性品种如大消费相对强势,而科技股整体调整明显,前期龙头硕贝德(三季报不及预期、重要股东减持)一字板跌停也影响了市场做多科技股热情,只有一些小市值的次新科技逆势拉升。


技术面上,深成指、创业板等指数已经回补了跳空缺口,考虑到大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板块短期连续上涨后,有较为强烈的调整需求,而券商板块盘中脉冲式的拉升也难以激起市场做多热情。


另外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将要在本周五出炉,预计数据不会太理想,综合看,上证指数的缺口预计短期内也将回补。全天两市量能萎缩明显,个股方面以调整为主,同时跌停家数开始明显增多,部分股票甚至创下多年来新低。


两市跌停家数增多市场调整压力加大

热点题材:


广东板块近期连续强势,地区内涨停家数占据市场半壁江山,板块效应明显,其中华金资本连续一字板,确定龙头地位,另外像越秀金控、顺纳股份、粤传媒(三季报预增)、
达意隆等纷纷涨停,消息面上,广州期货交易所或年底获批,同时澳门证券交易所方案已上报,粤港澳地区的金融股整体表现更优!


另外酿酒板块在贵州茅台创下历史新高的背景下表现突出,山西汾酒、舍得酒业、珠江啤酒、迎驾贡酒等涨幅居前,酿酒板块也带动了大消费板块整体反弹,旅游、医药股均有所表现。其余板块方面,供气供热(新疆浩源、新天然气)、基建(主要是水泥)




操作策略:


周二市场进入弱势整理行情,虽然指数调整幅度不大,但是跌停家数的增多应该引起我们的警惕,好在市场是缩量调整,后期还会有逢高减仓的机会,三季报期间选股要重点看业绩,操作上仍应控制好仓位,降低操作频率,以低吸为主。


大的选股方向不变,一方面是政策导向明显的科技股(主要是5G、芯片、软件,结合华为概念)和消费股,但应该等到强势股充分调整并缩量之后考虑,另一方面是注意金融权重尤其是券商股缩量调整后的低吸机会(目前看还需要耐心等待),整体上要注意结合流通市值大小和三季报业绩来进行优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