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金融拖累股指后市还需关注这两点

2019-10-16 15:32阅读:
市场分析:


受到外围股市反弹和消息面(外资银行和外资保险放开)利好影响,上证指数早盘高开高走,但随后近期一直强势的银行板块指数创下年内新高之后出现明显回落走势,大金融也随之调整,导致上证指数全天呈现冲高回落之势,回补了本周一的跳空缺口的同时顺带跌破5日均线,创业板指数受到5-20日均线的压制也在午后回落。目前从缺口来看,主要指数方面只剩下上证50指数没有回补周一缺口,若金融继续调整,那么缺口短期回补概率大。


短期看,银行板块连续上涨之后出现单日调整并不意外,同时整体上涨形态并没有打破,指数想要在此位置继续反攻仍需要金融股尤其是银行发力。全天两市量能同比萎缩,个股方面整体回调,跌停家数虽然有一定减少,但连续出现像天顺股份、光正集团这样的天地板,极大的打击了短线做多情绪,热点稀缺,赚钱效应较低。


大金融拖累股指后市还需关注这两点

热点题材:


受到大金融冲高回落的影响,今日热点整体较为平淡,不过科技股开始出现一定企稳迹象,硕贝德打开跌停板,盘中稳步回升,另外像科大讯飞这样的高科技龙头企业大涨也对科技股构成正面积极影响。科技股内部来看,软件板块表现相对强势,任子行、诚迈科
技等涨停,万兴科技、榕基软件、万集科技等跟涨,消息面上,世界互联网大会本周末将召开,逢低仍应对科技股予以关注,尤其是小市值同时三季报表现良好的品种。


另外防御性品种里医药行业有所表现,其中生物疫苗板块相对突出,誉衡药业涨停,长春高新、华兰生物、我武生物等行业龙头均大涨,消息面上,非瘟疫苗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后期仍应持续关注。其余板块方面,智能穿戴、维生素、环境保护等题材涨幅居前。




操作策略:


周三市场在大金融的拖累下冲高回落,上证已经回补了缺口,对于投资者而言,目前需要注意两点,一是上证50指数的缺口何时回补,二是周五宏观经济数据出炉后对市场短期的冲击作用,建议等到这两点充分消化之后再择机进场,操作上仍应控制好仓位,降低操作频率,以低吸为主。


大的选股方向不变,一方面是政策导向明显的科技股(主要是5G、芯片、软件,结合华为概念)和消费股,但应该等到强势股充分调整并缩量之后考虑,另一方面是注意金融权重尤其是券商股缩量调整后的低吸机会(短期有望出现),整体上要注意结合流通市值大小和三季报业绩来进行优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