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薛利峰:变盘节点向下砸盘静待风险释放

2019-10-18 15:23阅读:
市场分析:


在电商们纷纷为双十一预热之时,A股也提前进行了打折活动。在本周前几个交易日市场小幅调整的基础上,周五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走势,好在尾盘跌速有所减缓。技术形态看,上证指数一根大阴线直接跌破了5-10-20的中短期均线系统,KDJ、MACD等技术指标均走弱。盘中上证50指数已经回补了周一的跳空缺口,而银行板块虽然也杀跌,但缺口仍未回补完毕。


周线方面,上证指数调整信号明显,而权重方面的券商板块日线五连阴,今日基本光头光脚,连破5-10-20周线的同时5-10周线形成死叉,形态较为难看,同属大金融的银行板块基本和券商类似,指数短期想要企稳最关键的还是要大金融板块止跌反弹。


消息面上,三季度GDP增速低于预期,对市场情绪造成负面影响,全天两市量能有明显释放,个股普遍回调,但杀跌的主力是金融权重股。


薛利峰:变盘节点向下砸盘静待风险释放

热点题材:


周五市场还是表现不佳,环境保护板块今日相对强势,博天环境三连板,双良节能、、农尚环境、盛运环保、中环环保等跟涨,消息面上,生态环境部印
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 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对PM2.5等指标做了进一步硬性要求,但是这一板块对于人气恢复的帮助不大,不建议追高。


另外依然是生物医药延续着反弹的节奏,沃森生物、华海药业等表现相对强势,但医药毕竟属于防御性板块,板块内也没有个股涨停。其余板块上乏善可陈,主流的大金融和高科技板块都在调整中。




操作策略:


市场迎来黑色星期五,在变盘节点之时宏观经济数据的不理想影响了短期的方向选择,在近日大幅杀跌过后,需重点关注市场尤其是上证能否在权重带动下形成企稳,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操作上仍应控制好仓位,降低操作频率。


大的选股方向不变,一方面是政策导向明显的科技股(主要是5G、芯片、软件,结合华为概念)和消费股,但应该等到强势股充分调整并缩量之后考虑,另一方面是注意金融权重尤其是券商股缩量调整后的低吸机会(短期有望出现),整体上要注意结合流通市值大小和三季报业绩来进行优选。另外像VR、新能源车等概念也应积极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