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薛利峰:市场震荡是主基调调整后有反复机会

2019-11-21 15:41阅读:


市场分析:


受到外围环境突发的不安定因素影响,加上恒生指数连续大幅回调,对A股这边产生负面影响,上证指数低开后全天围绕2900点做弱势震荡,创业板指数再度冲高回落,盘面上热点稀缺,仅泛股权概念、电力物联网、军工等板块相对活跃,总体来看,市场情绪有所回落,市场赚钱效应较差。沪股通净流出1亿,深股通净流入18亿。


权重方面,大金融内部出现分化,券商(受制于5日均线)和银行板块基本都是企稳走势,而保险板块则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走势,中国平安年内首次跌破半年线,我们正在见证保险板块大型的做头部形态现场,主力资金之间的分歧也导致市场很难形成合力向上拉升,不过连续调整过后大概率后面会有反弹出现,上证50短期也有回补今日缺口的需求。


薛利峰:市场震荡是主基调调整后有反复机会

热点题材:


军工股全线走强,天海防务率先封板,宝塔实业、东方电热、德威新材、春兴精工集体涨停。东北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国企改革将进入关键时段,军工领域各项改革工作有望加速。随着体制、政策和机制等方面改革工作的深入,军工企业混改、科研院所转制等改革工作有望持续推进,为核心军
工资产的证券化奠定良好的基础。核心军工资产上市有望加速,板块将受益于优质资产的注入。未来资本市场将成为国企混改的重要平台,随着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入,军工领域核心资产上市进程有望进一步加速,有利于改善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


造纸板块表现强劲,山鹰纸业、松炀资源、顺灏股份、太阳纸业均涨超3%。百川盈孚包装纸行业分析师表示,随着“双十一”、春节等补货节点的到来,下游包装行业进入补货期,造纸行业进入传统需求旺季。此外,随着下游需求量增长,龙头公司四季度提价可能性增加,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出现拐点。


电力物联网个股走强,国电南自涨停,海兴电力、远光软件等均涨超7%。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的《泛在电力物联网白皮书2019》显示,国家电网将在2年内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最终目标是实现电力系统各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形成“数据一个源、电网一张图、业务一条线”。国家电网表示,将到2024年最终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


操作策略:


利空之下周四市场继续调整,不过盘面上并未出现明显的恐慌情绪,部分低位个股依然有资金在打造领涨效应,短线调整过后市场仍有反复机会,整体维持震荡依然是主基调。对于投资者来说,个股达到止盈应及时获利了结,调仓换股到调整充分有补涨需求的板块和个股。中期看操作难度较大,应降低操作频率,耐心等待市场在更有效的低点充分企稳后再度加仓进场抄底。


板块热点方面,大金融是比较稳健的品种,主要是银行板块里的次新银行以及从月线角度看调整充分的低位券商股,回调之后仍可以适当关注,同时注意关注军工、造纸、电力物联网、异动的超跌次新(年报送转预期)等。另外还是要规避一些有大规模解禁以及大股东减持套现的品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