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薛利峰:久违普涨行情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2020-05-26 15:19阅读:
市场分析:


周二,沪深三大指数早间高开后一路上行,沪指向上触及30日、60日线,收涨1.01%;创业板指收复上周五跌幅,大涨2.96%。两市逾百股涨停,收绿个股不足400只。受消息刺激,机器视觉股爆发,天准科技高开涨停,带动科创板和科技股全线反弹,市场整体围绕消费电子、半导体、数据中心、网红经济、次新股、新冠检测等题材炒作,但沪市延续缩量,市场在犹豫中上涨。


技术上看,沪指已经收得上周五大阴线的三分之二,今日受到5-30-60日均线粘合压制,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而创业板指数反弹力度较大,上周五的阴线以及上方均线被收复,同时也到了前高附近,目前市场量能相对不足,自发的反弹想要继续向上突破需要权重配合。而金融权重方面券商依然是低位盘整,不过随着券商板块的技术性背离信号越来越明显,其自身的超跌反弹需求也越来越强烈,这对于后期指数转势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应该说中期市场的关键做多因素就是券商。


策略方面,短线投资者在参与反抽时首先要控制好仓位,把握好短线的低吸机会,板块选择方面,目前参与性价比最高的自然是券商板块,可以从次新券商、创业板互联网券商、科创板泛金融等方向入手;另外科技股方面还是可以从中芯国际产业链中寻找机会,毕竟科技才是国运所在,其余的如新能源车产业链、新基建等政策性方向也可适当关注。


薛利峰:久违普涨行情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热点解析:


旅游板块持续走强,凯撒旅业涨停,中国国旅涨超8%,腾邦国际涨近6%,众信旅游、西安旅游等跟涨。据悉,我国国民旅游消费需求大,疫情过后被压抑的旅游需求将迅速释放,旅游业有望迎来“报复性”增长。22日,凯撒旅业与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模式、渠道、产品、服务、用户端等优势,在旅游资源整合与业务协同、创新业务以及金融业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无线耳机拉升走强,漫步者、惠威科技、斯迪克、国光电器涨停,歌乐股份、圣邦股份、海能实业大涨超8%。消息上,近日苹果AirPods供应商已经开始量产全新的耳机产品,疑似此前盛传的苹果全新头戴式耳机AirPods Studio。据分析称,随着AirPods Studio量产,其正式发布的日期也日益临近,最早很可能在下个月就与大家见面,不过预计不会再6月份的WWDC上发布,而是会单独发布或者直接开卖。


机器视觉概念板块走强,科创板天准科技、华兴源创涨停,奥普光电、劲拓股份、中光学涨停,福光股份、虹软科技等跟涨。昨日下午,华为机器视觉发布了四无生态型摄像机HoloSens SDC,所谓四无生态即无电、无网、无光和无现场运维。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指出,机器视觉与生活、娱乐、通信、生产、安全的深度结合,将是一个千亿美元的巨型市场。华为将持续加大在机器视觉领域的研发和投入,整合华为在其他领域的黑科技,为客户提供全息感知和端边云协同解决方案,把华为HoloSens打造成为机器视觉第一品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