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缩量反包反弹能否持续

2021-04-14 15:59阅读:
市场分析:


周三,沪深两市全天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大涨超2%,沪指涨0.6%,个股呈普涨格局,近90家个股涨停,盘中汽车产业链(锂电池、无人驾驶、燃料电池)、新零售、免税活跃,午后字节跳动、钢铁、核电、环保等板块异动拉升,盘面上,旅游景点、医美、抖音、特斯拉、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农业、银行、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


清明节后市场一路下挫,沪指失守多条均线支撑,昨日更是跌破3400点关口,短短6个交易日下跌108点,幅度超3%,在短期严重超跌后今日终于迎来超跌反弹行情,沪指重返3400点,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说明市场谨慎情绪依旧浓厚,同时也意味着市场反抽高度有限,随着短期均线的快速下移,将进一步制约大盘反弹高度。


从板块表现来看,热点轮动加剧,市场表现混乱,前天表现强势的碳中和分支电力、钢铁、以及海南自贸昨天成了两市跌幅最大的板块,昨日涨幅居前的水产品、种业板块今日跌幅居前,今日早盘强势的医美板块尾盘有所回落,金发拉比、悦心健康打开涨停后大幅回落。市场总龙头顺控发展复盘后跌停,高位股集体退潮,短线资金弃高就低明显,但仍为形成明显的主线,多数热点呈现一日游行情,使得市场操作难度加大。


综合来看,连续大跌之后出现超跌反弹已在周一收评的预料之中,同时也指出反弹高度受限,从市场量能、均线压力、热点混乱、操作难度等多维度看,反抽时间和高度均有限,随时做好反抽结束的准备,操作上建议逢高逐步减仓,控制风险,耐心等待市场再度回踩前期低点后的企稳机会。


市场缩量反包反弹能否持续


热点解析:


医美概念股全线走强,但尾盘有所回落,悦心健康打开涨停后大幅回落收涨3.84%。龙头金发拉比7进8失败,景峰医药涨停、江苏吴中二连板。预计明天板块将出现较大分歧,今日大涨主要是受华东医药早盘放量涨停,华东医药昨晚公告称,公司英国全资子公司Sinclair医美产品Ellansé®获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证》。公司表示,此次获得Ellansé®中国大陆医疗器械注册证,是公司医美业务“全球化运营布局,双循环经营发展”战略的重大里程碑,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医美产品在国内的市场拓展与综合竞争力。中信建投证券近日发表研报指出,2024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综合对比国内外医美渗透率和消费金额等指标,中长期看,我国医美行业仍有5倍以上成长空间。


旅游行业复苏进程不断提速,旅游板块走强,西域旅游涨超12%,桂林旅游涨停,中国中免、张家界涨超8%,宋城演艺、曲江文旅、西安旅游等跟涨。进入二季度,居民出游意愿不断升温,各地围绕旅游项目的投资也愈发活跃,行业复苏进程不断提速。机构分析认为,旅游市场回暖,清明期间全国旅游收入已恢复至疫情前的近六成,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和暑期长假中,长线游有望进一步复苏,带动人均旅游消费和旅游业总收入的提高。


光伏逆变器厂商酝酿集体提价,相关概念股走强,华东数控、华亚智能、动力源涨停,汇川技术、固德威、锦浪科技等跟涨。近期光伏产业链的涨价潮已延伸至逆变器端,据悉,国内光伏逆变器头部企业固德威、古瑞瓦特先后发布了价格调整说明——两家公司逆变器产品价格提升幅度为10%-15%,调整日期分别为4月12日、4月13日。“原材料紧张。”国内某头部逆变器厂商人士表示,其所在的逆变器企业可见的订单周期常规是2周到1个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