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沪指正在逼近目标位预警信号开启

2021-05-18 15:36阅读:
周二,沪深两市大小指数分化,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跌1.5%,截止收盘沪指涨0.32%,深成指微跌0.04%,创业板指跌0.73%。个股涨跌互半,两市逾90只个股涨停,短线情绪较昨日有所回暖,近期领涨的医药股集体调整,石油板块领涨两市,盘面上,采掘服务、石油矿业开采、页岩气、啤酒等涨幅居前,新冠检测、医疗器械服务、工程机械跌幅前列。


沪指正在逼近目标位预警信号开启

指数方面,沪指三连阳正在一步步靠近趋势通道上轨,距离上周五给出的目标位即通道上轨3550点仅差20个点,从K线走势来看涨幅越来越小涨势乏力,成交量也越来越少动能不足,整体呈现出明显的量价背离走势,KDJ指标也运行到高位,短期存在技术性回调要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控制好仓位和市场节奏,待市场回调后再择机加仓。


热点方面:


石油板块领涨两市,惠博普、和顺石油、国际实业、洲际油气等涨停,通源石油、中曼石油涨近8%。受EIA原油库存下降以及Colonial Pipeline输油管道重启利好,上周油价小幅上涨。川财证券指出,随着欧美疫苗接种数量增长,原油需求有望逐步回升到疫情前的水平,叠加美国页岩油产量恢复较慢,国际油价中长期仍处于上升趋势。受欧美成品油需求逐渐恢复、国内“五一”交通出行同比大幅增长,以及二季度油价同比大幅增长的影响,国内炼油企业1-2季度业绩将同比大为
改善。


随着夏天愈加接近,叠加日本奥运体育赛事大年,主流啤酒品牌迎来消费升级机遇。啤酒股再度走高,兰州黄河涨停,惠泉啤酒涨超4%,重庆啤酒一度大涨超6%收涨3.58%,股价再创历史新高;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珠江啤酒纷纷跟涨。今年是消费复苏年,叠加体育赛事大年,主流啤酒品牌迎来消费升级机遇。据悉,“五一”假期刚结束,百威等多个品牌已经涨价,不同品牌具体涨幅不同。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百威不会是唯一一家涨价酒企。高端产品占比提升和提价是业绩的强支撑。随着二季度盈利弹性释放承压,龙头公司均可能考虑提价。


盐湖提锂概念股午后爆发,蓝晓科技大涨超17%,久吾高科涨超10%,西藏矿业午后拉升触板收涨超7%,西藏珠峰、西藏城投等纷纷大涨。消息面上,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行动方案编制领导小组拟于5月20日召开国内专家论证会,听取国内盐湖领域知名院士和专家学者对《行动方案(初稿)》评价和修改完善的具体意见,确保行动方案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