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沪指能否突破5日均线展开反弹是关键

2021-06-21 15:49阅读: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收涨,上证指数围绕红盘一线窄幅震荡收涨0.12%,科创板、创业板表现活跃,创业板指涨0.97%,科创50指数涨2.2%。两市共2728只个股上涨,101只个股涨停,1435只个股下跌,5只个股跌停,市场赚钱效应较好,两市成交连续第二日破万亿。盘面上,鸿蒙概念、军工、医美、新冠检测、国产软件、钢铁、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酿酒、猪肉、银行、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整体看,以鸿蒙、半导体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依旧是资金聚焦的方向,航空装备板块暴涨直接带动军工概念走强,海特高新等20余股涨超10%;无人机概念、特钢、医美概念全天强势,大涨居前;锂电池板块指数再创新高,次新、消费电子、光伏、数字货币等概念强势。猪肉概念跟随生猪期货大跌,牧原股份跌逾5%;白酒概念午后回升,舍得酒业跌7%;银行、券商股遭资金抛售,跌幅靠前。


指数方面,受外围影响,大小指数早盘低开,随后两市快速探底回升,沪指二次探底半年线获得支撑,随后快速反弹,上试30日均线反压,收于5日均线附近,并连收三阳有止跌迹象,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5日均线的快速下移,沪指明日能否突破5日均线展开反弹较为关键。创业板指三连阳收复周三大阴线失地较为强势,注意上方3300点关口及两个前高压力。


综合来看,虽然近几日沪指波动不大,但中小盘个股表现活跃,市场人气开始回升,题材热点不断涌现,以鸿蒙、半导体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依旧是资金聚焦的方向,关注军工及新能源车产业链,把握市场结构性热点带来的投资机会。


沪指能否突破5日均线展开反弹是关键

题材掘金:


军工概念上演涨停潮,铂力特、晨曦航空、东土科技、贵绳股份、海特高新、航发科技、爱乐达等近20股涨超10%。银河证券指出,短期看军工板块前期经历大幅回撤,估值和业绩增速剪刀差有所收敛,行业催化剂渐多,市场风险偏好将得到提振,投资窗口有望再度打开。中期看,行业高景气度有望持续高位运行,订单+产能扩张驱动行业快速增长可期。长期看,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近在迟尺,“百年变局”势必将加速我军的现代化进程,行业发展有望迎黄金时代。


华为鸿蒙概念股集体暴发,科蓝软件、梦网科技涨停,九联科技涨超17%,诚迈科技、思特奇涨超10%,超图软件、万兴科技、东方通、常山北明等纷纷跟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近日在2021中国汽车论坛上透露,今年华为终端设备将会全面升级到鸿蒙操作系统,预计到年底,整体规模将超过两亿。国泰君安指出,鸿蒙系统加速推进终端设备从智能单品阶段迈向智能网联化,AIOT芯片需求强势爆发且可持续,国内企业高质量成长可期。


中汽协预计今年国内乘用车增速约10%,汽车板块活跃,文灿股份、爱玛科技、汉马科技、大东方、长鹰信质、香山股份等多股涨停,小康股份拉升触板,总市值突破1000亿,长城汽车、海马汽车、东风汽车、长安汽车等跟涨。中国汽车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在2021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经调整后预测,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增幅由之前的4%左右,调整到6.5%。其中,乘用车可能会有10%左右增长,而商用车则由原来的-10%,调整为-8%。整个新能源车将超过200万台,增长4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