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帮助孩子增福增寿消灾免难?

2017-07-21 09:30阅读:
再令念佛,念观世音,以期增福增寿,免灾免难。

孩子开始学说话之后,不必着急让他们背诵唐诗为父母长面子,可以先教会他们念阿弥陀佛,念观世音菩萨,希望那个让他们增福增寿,消灾免难。

末学家的孩子,他每次走不动了要爸爸抱的时候,末学就说:没问题,宝宝念南无阿弥陀佛给爸爸加油吧。说多了,他就养成习惯了。

有时候干了坏事,按规矩要挨打,末学就说:如果你去给观世音菩萨道歉,念一声南无观世音菩萨,拜一次观世音菩萨,连续拜3次,爸爸就赦免你的错误。
慢慢的就养成习惯了,然后逐渐增加数量,目前犯错了要拜21次观世音菩萨才能豁免。

不许说谎话,说是非,打人骂人。不许遭践字纸,遭践五谷,遭践一切东西。不许乱吃食物。不许与同里群儿聚戏。

从小不许说谎话,不许说是非长短,不许打人,不许骂人,不许糟践字纸,不许糟践食物,不许糟践一切物品,不许乱吃零食。

不许与同里群儿聚戏,这个是说小孩缺乏分辨能力,容易跟着别人学坏,特别是一大群孩子一起的时候,如果没有人正确引导,一旦有人干坏事,大家都跟着干坏事了。

教子婴孩,幼儿的行为准则,父母要从一开始就认真对待,从小养成习惯,如果苗头小的时候你不及时认真处理,等到孩子恶习养成之后,你想再纠正就很难了。

末学是从小教会孩子背诵几条基本的家规:打人要挨打,偷东西要挨打,撒谎要挨打,骂人说脏话要挨打,大吼大叫发
脾气要挨打,浪费食物要挨打。
有人说,这也太残忍了,这么小的孩子怎么能打呢?

打是可以打,但是注意:
1 父母教育孩子不要发脾气,父母自己发脾气了就不能打孩子。孩子发脾气要挨打,你希望孩子不发脾气,自己就要以身作则才行,否则就没有资格打孩子。
2 打屁股要有技巧,让一时的皮肉之苦给孩子长点记性,但是不要随便乱打,不要打伤筋骨,不要恨不得打死孩子。

稍长,即令熟读太上感应篇,文昌阴骘文,关帝觉世经,俾知有所师法,有所禁戒。一一为其略说大意,以为后来读书受益之前导。

等孩子稍微长大一点,就让他熟读《太上感应篇》、《文昌阴骘文》、《关帝觉世经》等善书,让他们知道应当遵从善法,知道有所禁戒。
可以为孩子略微解释其中的大意,作为以后他自己读书受益的前导。
出自:
《印光法师文钞》四卷、
续编《文钞》二卷、
《增广印光法师文钞》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如何帮助孩子增福增寿消灾免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