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0亿赌局,“雷军输定了”?董明珠话音未落,局势就剧烈反转!

2017-06-23 00:33阅读:
10亿赌局,“雷军输定了”?董明珠话音未落,局势就剧烈反转!
盛大林
10亿赌局,“雷军输定了”?董明珠话音未落,局势就剧烈反转!
近来,小米触底反弹,高歌猛进。大家还记得雷军与董明珠的10亿赌局吗?
2013年12月,在央视“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上,雷军主动向董明珠发起赌约,“小米如果5年内营业额击败格力,董明珠董总输我1块钱就行了。”董明珠当即还击,“不可能!1块钱不要在这提,我跟你赌10个亿!”
对赌的2013年,小米的营收是300亿,格力的营收是1200亿,差距很大!
5年的赌局,已经进入第4年!让我们回顾并展望一下——
第一年:2014年。
2014年,小米的营收是743亿,格力的营收是1400亿。这一年,小米的增长近150%,简直是“神速”!格力的营收也获得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但与小米的增速犹如天壤!小米与格力的体量之比,比1/4变成了1/2。照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小米超越格力根本用不了5年!
2015年2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董明珠表示,“如果查一下小米的变化,他已经撤销了这个赌约,因为当时他跟我赌的是产品,据说他现在已经进入房地产行业。我觉得,搞房地产就不符合跟我赌约的条件了。”不过,雷军对央视表示,小米并未涉足房地产,也没有做房地产的计划。
现在看来,雷军确实没有进军房地产。董明珠改口,应该是感觉到势头不对,不想认账了。
第二年:2015年。
2015年,小米营收780亿,格力营收977亿。小米的局势急转直下,增幅从150%降到可怜的5%。而格力也滑向了低谷,营业收入剧降30%!
不过,小米与格力的差距还是缩小了。天平似乎还是倾向于小米这一边。
第三年:2016年。
2016年,小米没有公布营收数字,可能是数字太难看。格力营收1100亿,有所回升。二者的差距,应该是拉大了。局势反转,天平倾向了格力。
第四年:2017年。
今年尚未过半,全年的营收未知。
2017年4月,董明珠笑称:“明年就要见分晓了,(格力)没问题,我已经认定过了,(格力)没问题!”媒体报道的标题是:“董明珠霸气表态:10亿赌局,雷军输定了!”
然而,风云突变!就在董明珠信心爆棚的时候,4月19日,小米6上市,随即掀起了抢购潮!红米Note4X也大热起来。618购物节,小米在京东、天猫、苏宁等三大平台均取得了销量第一的佳绩——小米迎来了“第二春”!
雷军曾公布表示,2017年的“小目标”是营收1000亿。根据目前的形势来看,过千亿应该不成问题。
近几年,格力处于波动状态,即使增长,增幅也不会太大。两家营收的差距肯定进一步缩小。
局势再度反转!董阿姨的脸被打得……不知道肿没有。
第五年:2018年。
局势一旦反转,势头至少也要延续一两年。2018年的小米,应该还是相当乐观的。而格力高速增长的可能性不大。
我觉得,赢家很可能是雷军。
拭目以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