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俊杰“挥云”纪念“金婚”,艺术之美与婚姻之美完美结合!

2017-07-24 11:32阅读:
“挥云”书法展开幕前夕,我曾专访周俊杰先生。第一个问题就是举办这次展览有没有什么具体的缘由,当时他的回答是:好友孙荪建议他多做一些“有野心”的事儿,于是就想到了办一次大型书展。今天才知道,周先生打了一个“埋伏”!
7月23日晚,周俊杰先生一家在黄河迎宾馆设“家宴”,“感谢”为此次展览付出过劳动的学生及友朋们。开席之前,周先生说到,举办“挥云”书法展主要是为了纪念“金婚”——他与夫人韩榕鹭女士喜结连理已经50周年了!
原来如此!
我问周俊杰先生,采访的时候您咋不说呀?他说:“不想提前说破。留一点儿神秘感吧!”
周俊杰“挥云”纪念“金婚”,艺术之美与婚姻之美完美结合!周俊杰先生与夫人、儿子、儿媳、孙儿
50年,半个世纪,周先生与韩夫人携手走过。每每谈到妻子,周俊杰先生都会说:“娶到她是我一生的幸运!”他说自己从事书法创作和书法研究几十年,什么家务活都不会干,家里家外都是妻子操劳,妻子很善良,支撑起一个家,她很伟大。为了表达自己对妻子的爱恋,他曾经写过一首小诗《港湾》。他说,不管在外边多苦多累,只要一回到家,就觉得温暖,就觉得心有着落,就像一艘漂浮大海的航船找到停泊的港湾一样。席间,我给周先生敬酒,他指指身边的妻子说:“先给她敬吧。这是我家的规矩!”字里行间,话里话外,满满的都是恩爱呀!
“挥云”书展,好评如潮。艺术水平之高自不待言,展览的策划及布置也别具匠心。把这样一个完美的展览献给妻子,以这样一种别致的方式纪念“金婚”——艺术之美与婚姻之美完
美结合,这不就是传说中的“佳话”吗?!
家庭和美,事业成功。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周俊杰“挥云”纪念“金婚”,艺术之美与婚姻之美完美结合!筵席上的“粮食画”
为了把这场“家宴”办好,黄河迎宾馆也是颇费苦心,比如筵席上的“粮食画”就让人眼前一亮!所谓“粮食画”,也被称为“五谷组画”,就是以五谷为颜料,堆积出各种各样的图画。今天这幅“粮食画”是一个圆形的图案,直径达4米(筵台总直径6米),主人公当然是周俊杰先生。只见周先生端坐在左下方,身后是“挥云”书法展厅里“废纸三千”装置的造型,左边是满枝的柿子,寓意“事事如意”,右边是挂满寿桃和李子的桃树和李树,寓意“桃李芬芳”,桃李下方则是一串串的葡萄,寓意“硕果累累”,再下方是“一帆风顺”……各种美意,集于一画。据介绍,此画的作者就是宾馆的员工,真赞!
感佩之至。简言记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