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庚子梅雨何日止?

2020-07-12 12:41阅读:
晨出门,潮热扑面。太阳一出,积存已久地表湿气蒸发,急速升温。昨27°,今预报35°。会否成今年首个高温日?
梅雨已33天,平了去年创下的本世纪最长纪录。仍天天预报雷阵雨,尚无出梅迹象。这个庚子年,梅期长,雨水多。可气温舒适。往年5月就现高温。
垃圾分类实施一年,推绿色积分卡奖励活动,小区老人排队。我从不关心那(还未老吧,一笑)。它需点二维码,绑手机,我必定不愿意。
植物园边门上月重开启,不再测温、预约、随申码。总算常态了。唯不准聚唱、聚舞、聚吃。附近老人常客复归,恢复到以往景状。上周六乘了雨歇紧忙拎了相机去拍惦念多时的荷花。此时段,花蕾、莲蓬一并共存。
每天电脑开机总先后跳出三、四个音乐、视频软件催下载、或已开始下载。每天阻止,一个个点,费时烦人。讨厌蛮横无理霸道行径,总想通吃一切。
附近街头,戴口罩者减至约四成。其余已跟疫前无甚大不同。不过,平日里年轻男人像似常可见到,牵着小孩遛达,无所事事般。小区内平日里车也停满,都没开出去。与以前不一样了。
七月前七日,股市连续大涨超15%,可谓暴涨。许多人喊出了“牛市”。想想近五年一直在3000上下500点间挣扎,这只是13年前曾经达到的6124点一半位置。是故,手中有股票的确实该激动,似乎再次看到死去多年的希望,盼来或可得解放的可能。经济遇困,需有突破口、拉动者。房价高位,房住不炒。股市低位,潜力凸显。况且,它正儿八经的金融属性社会关联性,既有吸引力更有号召力,名正言顺。也许,该轮到它出力刺激经济了。
相应的,汇率升破7,重见6字头。
例行体检,一年一次。牙又有事,非病之病。
(2020.7.12.)
注:今日实际最高气温36.7°。首个高温日来势凶猛

庚子梅雨何日止?
庚子梅雨何日止?
庚子梅雨何日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