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考志愿填完再登系统还能査看志愿表,意味着填报成功

2019-07-11 22:31阅读:
高考志愿填完再登系统还能査看志愿表,意味着填报成功
晨雾 / 文
本文首发自晨雾在《悟空问答》中回复网友提问:高考志愿填完后,再登录网站,能査看志愿表,是否意味填报成功?


高考志愿填完再登系统还能査看志愿表,意味着填报成功
各省高考志愿填报的网络登录页面内容格式可能不完全相同,比如有的省份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可以任意次数的修改,有的省份规定只能有限次数的修改。考生填报的志愿都是以最后一次修改提交的为准。有一点各省区都是相同的,那就是到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以后,所有数据都冻结了,任何人都不得再修改。这体现了高招录取工作的严肃性和公平性。
那么高考志愿填完后,再登录网站,还能査看志愿表,是怎么回事呢?
这些年部分省区的一种人性化管理。以北京市为例,从2012年开始改变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过后,考生就再也打不开志愿填报页面的历史了。北京市每年志愿填报是6月29日20时截止,在北京志愿填报页面上的使用说明这样规定:
6月29日20时至7月3日24时考生通过系统可查看本人的统考本科或者单考单招志愿填报信息;7月26日20时至7月28日24
时考生通过系统可查看本人的统考专科志愿填报信息。
这就意味着给了我们4天的时间。6月29日20时到7月3日24时从考生志愿填报的登录页面仍然可以正常登录,并且能够看到考生在最后一次提交时候所保存在系统的全部志愿填报的数据。看上去与志愿填报期间没什么区别,但是如果考生试图修改就会发现“能看不能改”。
这项改进不仅方便我们再次登录上去看一看我们填报的内容,还让我们能十分从容留下志愿填报数据的截图。未来万一在志愿填报方面出现什么纠纷也算是一个证据。这个截图与志愿填报截止之前做的截图最大区别在于页面上的日期显示已经过了志愿填报截止日期,说明这是不可更改的数据。它一定是最后一次提交的数据。
所以高考志愿填完后,能再登录志愿填报系统,还能査看考生的志愿表内容,意味着考生的志愿填报是成功的。如果核实所有填报内容都是自己最后一次提交的,说明志愿填报完整无误。考生就放心等待录取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