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9晨雾高考志愿问题解答(46)

2019-07-11 22:34阅读:
2019晨雾高考志愿问题解答(46)
晨雾/ 文
2019晨雾高考志愿问题解答(46)
【晨雾按语】在晨雾的各个自媒体上,常常有一些考生和家长提问。晨雾虽然做不到有问必答,但还是尽量义务地回答大家的提问。只要晨雾看到了,并且当时有时间,就回答了。晨雾选择部分问答汇总成《2019晨雾高考志愿问题解答》系列文章发布出来,让更多考生和家长受益。今天发布的是第46集。
------------------
提问:
老师你好,一个学校要求填六个专业。有的学校不够六个 那填不够有事吗?
晨雾回答:
没事。如果学校在本省招生专业不足六个,最好全部都填上。只是这种情况服从专业调剂的选项就变得无所谓了,因为已经没有其他专业可供调剂了。
------------------
提问:
老师,我是河南理科。我是一名复读生。我已经报了本科二批,按照冲稳保垫拉开了剃度。我高出二本线将就80分。上本科二批十拿九稳,几率非常非常大。但现在我有一个想法,把专科也报上。我问了4个我们班复读的,人家都不报专科。因为我
是复读生,我就怕实在万一落档,想问一问您意见,要不要报专科?
晨雾回答:
你说得对。你高出二本线将近80分,报了本科二批,按照冲稳保垫拉开了剃度填报,上本科二批十拿九稳,录取几率非常非常大。关于专科还报不报?这个问题很容易思考决定。只要你还是担心万一二本没有录上,不报专科今年就没有学上了,那就坚决把专科报上。如果你非上本科不可,宁愿再次复读也不上专科,那你就不要报专科。更主要的是你要意识到,不管你报不报专科,都对你的本科录取没有任何负面影响。因此从你诉说的你的情况看,你应当报上专科。不要管别的复读生报不报专科,每个考生都有自己不同的情况。
祝你成功被本科录取!
------------------
提问:
建议大家尽量服从专业调剂,你是在放屁。有些专业毕业就失业,宁垦选一个差的学校也要选择好专业,不然又费钱还一误终生,你真正体会过学生或家长的感受吗,站着说话不闲腰痛。
晨雾回答:
讲话文明一些。选择不服从专业调剂是你的自由。从你说的“宁垦选一个差的学校也要选择好专业”看,你就没有读懂文章。你以为选择不服从专业调剂,录取不了就进入下一个平行志愿学校的好些的专业录取。那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呢。你本批次后面学校都没有录取机会了。只能落到征集志愿或者下一个批次录取。由于学校层次降低了很多,应当确实能满足你要求录取一个喜欢专业的要求。只要你愿意。
------------------
提问:
晨雾老师,请问距一本线差2分的文科生,报二本的时候可以选报一本学校吗?一本的征集志愿我能报吗?
晨雾回答:
距一本线差2分的文科生,报二本的时候不可以选报一本学校。即便有的省份的志愿填报系统不设限制,但是填报了也是一个废志愿(例如北京的志愿填报系统每年都发现有一些连一本线都没上的考生填报了北京大学,只是恶作剧而已)。一本的征集志愿也同样不能报。但是你可以在一本征集志愿结束时候,关注是否有降分征集志愿。如果有,你可以填报降分征集志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