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9晨雾高考志愿问题解答(48)

2019-07-11 22:42阅读:
2019晨雾高考志愿问题解答(48)
晨雾/ 文
2019晨雾高考志愿问题解答(48)
【晨雾按语】在晨雾的各个自媒体上,常常有一些考生和家长提问。晨雾虽然做不到有问必答,但还是尽量义务地回答大家的提问。只要晨雾看到了,并且当时有时间,就回答了。晨雾选择部分问答汇总成《2019晨雾高考志愿问题解答》系列文章发布出来,让更多考生和家长受益。今天发布的是第48集。
----------------------
提问:
晨雾老师,您好,我是2019年的湖北考生,文科,481,错过了第二批次的志愿填报,现在只能等着征集志愿,可是征集志愿的竞争力大,只超本科线36分,分数也不太优势,我不想读专科,怎么安排冲保稳才有可能读本科呢?
晨雾回答:
怎么会错过本科二批次的志愿填报呢?但是现在已经错过了,只能等本科二批次的征集志愿了。如果你只求保证有个本科上学就可以,情况还没那么糟糕。只是你的选校策略要改变一下。冲稳保的重点是保,要把后面的几所保底学校报好。报得越低越好。选保底学校的原则:第一在所有征集志愿学校中尽量选择往年二本压线录取的学校,就是说录取线等于二本线。第二在所有二本压线录取的学校中尽量选择每年都二本压线录取的学校。第三在所有每年都二本压线录取的学校中尽量选择校址坐落在边远地区小
城市的学校。在这些每年都二本压线录取的边远地区小城市的学校中选择那些校名一看就不太喜欢的学校。说到这里你应该看出我的思路:尽量选看了就比较讨厌学校。你看着讨厌,八成别人看着也讨厌,那么填报的考生就不会太多,你的录取机会就变大了。可以参考我以前写的一篇文章《原三本线下18分补录成功的案例》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3fe981c0102xx8v.html?vt=4
----------------
提问:
晨雾老师您好,院校在阅才发现志愿专业不适合自己,可以申请退档么?
晨雾回答:
你能够查到自己的电子档案处于“院校在阅”状态,说明你所在的省招生还比较透明。这个时候才发现志愿专业不适合自己,试图申请退档一般来说是非常困难的,甚至可以说是不太可能的。我这样说你可能觉得是不是还有一线希望?是的,还有一线希望。最大的难度是你能够与高校取得联系获得一个协商机会。这在平常或者招生宣传的时候不难,但是在高招录取的时候非常难。退一步讲,如果你与高校联系上高校愿意协商,能不能退档还取决于高校退掉你是不是正好能够录取一名比你分低但是合格的考生补上这个缺额。但是学校必须要求你签署一个手续,说明是自愿退档。以便应对省招办提出的异议。
------------------
提问:
晨雾老师,上本二线59分,选本科不好选,是选差点的本二好,还是选专科好
晨雾回答:
我的建议是,如果你能被录取到一所“老二本”,就是公办二本,你不要犹豫一定要读二本。如果只能录取一所原三本,这个问题一两句话说不清楚,你可以读一下我在悟空问答曾经回答过的问题《高职和本科,哪个好就业?》(https://www.wukong.com/question/6627249363032736013/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