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咒骂交警被拘:一旦突破法律,自由便不会存在

2017-10-11 10:30阅读:
执勤辅警被一辆越野车撞倒致左腿截肢,事发后,有网友恶意评论辱警涉嫌违法,昨日,发帖人被处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104日,何鹏飞在大雁塔北广场执勤时,发现一辆野车违法停车,要求驾驶员张某驶离,该车起步突然加速撞向何鹏飞,致其左小腿严重毁损伤,当日手术截肢。就在大家扼腕痛心的时候,名为“青春倒流”的网民恶意评论“把交警撞死才好”,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华商网1011日)
咒骂交警被拘:一旦突破法律,自由便不会存在
辅警执勤纠正违章,这是职责所在,而违章者却加速撞向执勤辅警,致其手术截肢,一名辅警就这样被违章者撞残疾了。面对这样的恶性事件,每个人从正常心理反应来说,都应当对违章者表达出应有的愤慨,同时更要表达出对因工负伤辅警的尊重之情和敬业之意,这是起码的人之常理。每一个社会成员,都希望生活在一个井然有序的环境中,而这个环境的创造,离不开交通警务工作者的恪尽职守,是他们的努力和付出,才使得每个社会成员有了安享秩序的可能。
咒骂交警被拘:一旦突破法律,自由便不会存在

而这位网友却一反常态咒骂交警,这是一种极不正常的心理反应,从其言辞中已显露了心理意识的严重扭曲,唯恐社会不乱,是他们心里不散的阴魂。而对于这种人来说,要的就是其它网友的跟风,跟风的人越多,这种人也就会得到越大的心理满足。这是一种病态心理,因为他会从别人的跟风中感到自己的“领袖风范”,同时也会感到他的心理扭曲有着更广大的同盟者,“同病相怜”是这种人的根本心理趋向,和积重难返的病态归宿。
咒骂交警被拘:一旦突破法律,自由便不会存在
因此,对于这样唯恐天下不乱的人,有病就得治,依法拘留10日处罚款500元,是他咒骂交警应得的处罚结果。而这样的依法处罚,也是一种洁净互联网环境的恰当范例,这会使其他人明白,互联网并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的不当言论,都会面临与现实世界一样的依法治理。从这个角度来说,对这位网友拘留10日处罚款500元,也是对其他人的极大警示,其意义在于,任何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论负责,每个人都有自由言论的权利,但这种自由是法治框架内的自由,一旦突破了法律,这种自由便不会存在。

关注《力量时评》公众微信号gh_dff19a163f0b或扫二维码,内容随时更新
咒骂交警被拘:一旦突破法律,自由便不会存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