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拷问上海妇联职责哪去了?

2017-11-09 11:44阅读: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绝不是道歉就能搪塞的事
近日发生在上海携程亲子园的多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并迅速发酵,其中有殴打孩子,喂孩子吃芥末。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回应称:对于这起伤害儿童的恶劣事件表示强烈谴责。携程亲子园是携程公司开办的企业内部托幼点,委托《现代家庭》杂志社读者服务部日常运营管理,《现代家庭》杂志社读者服务部属独立法人单位,已就此事件发表公开致歉信,主管部门为上海市妇联。目前,已开除了包括园长在内的4位相关人员,9日起亲子园停业整顿,警方已介入调查。(新华社119日)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拷问上海妇联职责哪去了?
这些家长怀着信任,安心地将孩子送进亲子园,但万万想不到的是,亲子园的老师竟然以多种方式虐待孩子。从网上视频可以清楚看到,有的孩子被老师推打,撞到了坚硬的桌角上,致使头部受伤;还有的孩子,被老师逼迫吃芥末,据事后调查,逼迫孩子吃芥末已不止一次地发生在多名孩子身上,有的孩子回家后一晚拉6次肚子,身体受到了严重的伤害。
在亲子园里,孩子理应得到老师们无微不至的
关怀,这不仅是孩子们的基本权益,也是老师们的法定职责所在。但在这家亲子园里,孩子们不但没有得到应有的起码的关爱,而且还成为了一些老师的施暴对象。而最让人感到恐怖的是,这些老师殴打孩子的动作,丝毫不显生熟,到像是某种情境下的条件反射,这些老师殴打孩子的熟练动作,让人感到完全是一种常态中的下意识行为。
让孩子在亲子园里快乐生活健康成长,这是每一位家长的企盼,而作为一家亲子园来说,这也是最基本的保障,即使是一家最普通的亲子园,也必须要达到这样的标准。然而,这家亲子园却并不是普通的亲子园,而是一家有着明确主管单位的亲子园,它的主管单位恰恰就是上海市妇联。谁都知道,妇联存在的全部意义就在于保障妇女儿童的基本权益,但在这起虐童事件上,上海市妇联显然已经丧失自己存在的价值。
因此,人们不禁要问一问:这家亲子园在招聘老师的时候有没有相关的资格认证?而对于这家亲子园的所谓独立法人单位,有没有资质上的评估?而这些流程又是怎样顺利通过审核的,除了有着《现代家庭》杂志这块招牌之外,还有着什么样的背景?虽然亲子园已经发表公开致歉信,但这仅仅是事后之为,而对于之前的那些疑云,如果不能公开的话,那注定就会是一件没有找到根源的表面公关之举。
孩子在亲子园受到了令人发指的虐童,严厉惩治涉事人员,那是必须的,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相信法律层面的处罚结果了会很快到来。然而,发生了这样的恶性伤害儿童事件,其治理方式就不能仅仅止步于对这件事的处理结果上。因为社会关切与诉求的焦点,其实更是一种内心焦虑的体现,它拷问的是如何从根本上杜绝同类事件的发生,如何从监管机制上实现防患于未然。因此,这需要上海市妇联这个主管部门,给社会一个明确的交待,让社会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了,自己身为主管部门为何没有尽到监管之责?这绝不是一纸道歉信就能回避的深层问题。
关注《热点冷评》扫二维码,内容随时更新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拷问上海妇联职责哪去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