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情侣体罚小学生”:如此“约定”,母亲默认,荒唐又愚昧

2020-05-21 17:41阅读:
——如此“约定”,突破了法律与道德底线


做错一题打50下,空一题打80下,托管人与该小学生生的“约定”。浙江丽水市小学五年级学生小堂被母亲委托的托管人蓝某、郑某体罚,全身体表面积的23.6%挫伤。丽水莲都区法院日前以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蓝某、郑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澎湃新闻5月21日)
“情侣体罚小学生”:如此“约定”,母亲默认,荒唐又愚昧

体罚小学生要受到法律惩罚,这是必须的零容忍。保护儿童身心健康,是取得优秀成绩的前题,也是不可或缺的目的之一,小学生如果没有了身心健康,再好的成绩也是没有一的一串零。而另一方面,如果好成绩是打出来的,那就从根本上全部否定了教育的意义。
家长因为工作原因,而将对孩子的教育委托给了别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理解的。但委托人与被委托人之间即便使只有口头约定,而没有文书约定,那也是一种既成事实的法律关系,这也注定了双方的责任与义务。显然,善待这个小学生才是所有委托内容的底线。
“情侣体罚小学生”:如此“约定”,母亲默认,荒唐又愚昧


而蓝某、郑某这对情侣将这个孩子当成了一个学习机器,只要成绩不好就要受罚。一次,两人批改了小堂的语文、数学作业后,根据“约定”,小堂要被打1500下。蓝某和郑某先后用戒尺、衣架等对小堂实施体罚,到当晚10点多才让小堂休息,并表示欠着的次数下次再打,如期末成绩好可抵消。
由此可以看出,这对情侣不仅不具备教育孩子的人之情怀,而且也失去了基本的道德品质。而对于这个孩子来说,由于那个“约定”的存在也是母亲的认同,从而也就只能任凭这对情侣的体罚,且不能声张。如果不是学校老师及时发现了他身上的伤,其后续还不知会是怎样的结果。
“情侣体罚小学生”:如此“约定”,母亲默认,荒唐又愚昧

而另一方必须要谴责的是,这个孩子的母亲为何会认可那样有损于孩子身心健康的“约定”?显然,这是她的教育观出现了严重的畸形,由此她认为只有棒下才能打出好成绩,而这也是这位母亲的根本失败,其根本上是一种愚昧的心理在作祟。
而从这对情侣来说,虽然在培训机构做过“老师”,但从未有过相关资质,更谈不上教学经验,有的只是想当然的打打打,一打定成绩,百打定终生,而这显然是一种荒唐的想法。因此,这对情侣体罚这位小学生,其与家长之间互为认同的这个“约定”,既荒唐又愚昧,同时也突破了法律与道德的底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