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国PS图片:美国历届总统,为何都喜欢玩地球仪?

2020-07-14 16:36阅读:
——白宫的地球仪,上面酝酿着什么?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地球仪上,历届总统都留下了对世界指手画脚的手印。最关键的是,他们要对着地球仪安排世界格局,尤其是军事战略,其中包括印太战略、亚太再平衡战略、以及太空战略的定调与实施,都离不开总统们对这个地球仪的摆弄。当然,这样的摆弄,也包含着抹黑任何国家。
本月12日,美国驻华使领馆在官方推特账号发出一则污蔑中国政府的推文,并配有一张经过PS处理、攻击中国商品是“奴隶劳工制造”的图片。对于这条推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回应称,“这个如此粗制滥造、特别低劣、不值一驳的谎言,美方居然堂而皇之地拿来污蔑诋毁中国,实在是令人不齿。”(环球时报7月14日)
美国PS图片:美国历届总统,为何都喜欢玩地球仪?

世人都知道,美国喜欢玩球,但不是体育比赛的球,而是地球。
在特朗普总统的办公室里,其实办公用品并不多,仅仅是一些传统的办公用品,如红色钢笔、红色铅笔、和各种各样前届总统们留下来的稿纸。
而对于特朗普来说,非常喜欢用那些红色的
笔,因为那是前任总统们行使最高国家权力时的历史性写照。总统们只要拿起桌上红色的笔,地球上就会发一些故事,但更多的时候,是一些国家开始遭殃。
美国PS图片:美国历届总统,为何都喜欢玩地球仪?

在海湾战争之前,那里国家的居民还能正常生活,而当白宫里的时任总拿起了那支红色的笔,海湾战争就正式开打了。从那时开始,那里的人并不是发愁如何生活,而是必须担心如何生存。
对于海湾地区前后两次,白宫的总统都是拿起了那只红色的笔,而它写出的,就是这些年来海湾地区的动荡不安、民不聊生。对那里的平民来说,能够活下来,就是最大的幸运。
而这些人颠沛流离的生活,就是起因于白宫那只红色的笔,那笔一动,这些国家悲惨的故事就算开始了,而这样的故事的完结,却遥遥无期,有开头,没尽头。
美国PS图片:美国历届总统,为何都喜欢玩地球仪?

对伊朗的情况也一样,核浓缩是美国的心病,而美国为了给自己治愈这个心病,竟然把手术刀动在了伊朗身上。同样也是那只红笔,通过签署各种制裁令,给伊朗国民经济判下了无期的财政赤字。
然而,那只红笔只是小菜一碟,而让总统们心醉的还是那个办公室里的地球仪。这个地球仪,是白宫里最老的人,它见过所有的总统,更熟知每位总统的字写得怎么样。
也就是说,这个地球仪从来没换过,当然也从来没有修过,它一直在那里。而这个地球仪就是历任总统们最喜欢的物件。当然,对于总统们来说,这个地球仪也是最实用的办公用品,没有其他物件可以比拟。
美国PS图片:美国历届总统,为何都喜欢玩地球仪?

在这个地球仪上,每个总统都留下了手印,而最关键的是,他们要对着地球仪安排世界格局,尤其是军事战略,包括太空战略的定调与实施,都离不开总统们对这个地球仪的摆弄。
总统们对地球仪的摆弄,在一些时候,的确给美国增添了不少领土。
1853年克里米亚战争爆发后,俄国将阿拉斯加卖给美国,1867年3月30日,美国以700万美元外加20万美元手续费的价格从沙俄手中买下了近170万平方公里的阿拉斯加,平均每英亩土块仅值2美分。而这样的结果,正是时任总统在那个地球仪上摆弄出的。
而对于现在的特朗普总统来说,也继承了这样的习惯,只在身在办公室,那就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围着那个地球仪。他先将地球仪转动起来,然后再围着地球仪转,地球仪转,特朗普也转,说不清是谁在玩谁。
美国PS图片:美国历届总统,为何都喜欢玩地球仪?

但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当然也是成功的地产商人,那念念不忘的老本行就是买地。围着地球仪转当然会有创意,是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格陵兰岛。格陵兰岛位于北大西洋和北冰洋之间,是丹麦领地,特朗普要像当年美国买下阿拉斯加那样,买下格陵兰岛。
由此可以看出,美国历任总统之所以都爱玩地球仪,其实,那是一种要称霸世界心态的表现,而为了实现这个心态,就会不择手段地做出下三路的事来。这次他们经过PS处理他国图片,这真不像一个大国所为,但从另外方面来说,这也不稀奇,因为,黔驴终有技穷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