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特朗普为何在这个关键节点大骂拜登?

2021-05-13 14:41阅读:
特朗普爱骂人,这次是这样骂拜登的:我看到每个人都在拿拜登和卡特比较。在我看来,这对卡特太不公平。卡特处理了一个又一个危机,但拜登制造了一个又一个危机。首先是拜登边境危机(他拒绝称之为危机),然后是拜登经济危机,然后是拜登以色列危机,现在是拜登天然气危机。拜登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总有一天,人们会把未来的灾难与拜登政府相提并论。(新浪新闻5月13日 )
特朗普为何在这个关键节点大骂拜登?
特朗普骂人并不新鲜,因为他谁都可以骂,对他来说,骂人是一道菜,没有这道菜,他的生活就会发生营养不良。
但他骂人也是也标准的,首先他骂的人必须是有政治资产的人,如果政绩平平他是不会骂的,因为那样的话他也骂不出花样来。
其次,他骂的人必须也要会骂人,如果这个人不还嘴的话,他会感到很无趣,因而,特朗普也一样会感到营养不良,因为挨不上骂就没营养,
而拜登在特朗普眼中正符合这两条标准,拜登是有点政治资产的人,就拿近期来说,拜登盯上了台湾,总是让日本挑起事端。
对于台湾海峡,拜登同意让日本参与其中,并说在必要的时候,日本可以动用军舰封住中国海军的出海口,而日本,现在正在作最后的考量。
日本倒底敢不敢答应这样做,全世界都在等着日本的回答。有的说日本不敢,有的说日本敢。但有一定是肯定的,那就是日是本愿意出这个头,这对美日同盟有利,当然美国今后也会记得日本的好。
但中国不可能对日本的表态不干预,因为这是中国的海。就在前两天,美日法在日本举行了“夺岛”演习,选的那个岛的样子也钓鱼岛一模一样,这说明都是对着中国来的。
而对于这一切,即使特朗普在台上也是早晚的事,这次特朗普开口骂拜登也是憋好几个月了,而为什么选择在这个关键节点上骂拜登?
其实,就是怕拜登对中国的问题上不够狠,因此,特朗普是在用激将法让拜登狠些再狠些,而这就是政治家之间的配合,没有谁好谁坏,都一样的对中国。
自拜登上台以来,其实美了的国家战略并没有变,而变的是实施的方式,大家可以看到,美好在亚洲拉拢日本,更是拉拢印度。这是美国目前的重头戏。
这两个国家都是亲美的国家,但与中国又有着不可分割的经济关系,因此,美好要他们的决心,就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否则,日本就不会硬着干,印度更不会干着硬。
而特朗普在这个时候骂拜登其实就是在双骂的方式提醒拜登,不可忘中国的力量,这对美好是个巨大的威胁。因此,特朗普在这个时候骂拜登,就是希望拜登对中国应特别看待,并将同盟们的力量使到深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