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主播骨灰被“配阴婚”:置她于死地的是内心的愚昧

2021-11-25 10:18阅读:
——女主播在直播中喝农药自杀:活着,才是最勇敢的游戏,活着,才是最坚强的过程
近期,主播“罗小猫猫子”在网络直播中喝农药自杀,因抢救无效死亡,直播期间还有网民起哄。此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讨论,当大家从治理、伦理、法律等方面,探讨如何避免悲剧再度发生的时候,在阴森的角落里,也有可怖的眼睛在关注着——女子尸骨被殡葬从业者盯上了!(澎湃新闻11月25日)
女主播骨灰被“配阴婚”:置她于死地的是内心的愚昧

不管是谁,他生前过得怎么样,是穷还是富,他的死都应当是庄严肃穆的,他的一生在家人和朋友的目光中被送走,那一刻,是人的生命最受尊重的时刻。
不管是谁,他的生命再短暂,是黯淡还是光辉,那也是完成了一次生死的轮回,解脱苦难。而对于看到这一切的活着的人,其实,也是正在看到自己的影射。
主播“罗小猫猫子”就是在网络直播中、在众目睽睽之下喝农药自杀的,她的死,是一次分文不值的死,因为她是受到了网友的唆使为了死而死的。
有网友说,就是想看到她死的样子,而更多的网友却在随
声附和,也说是想看到从未有过的一幕,那就是从生到死,那就是从家人朋友的感觉中消失。
但她真的这样做了,从这点上说,“罗小猫猫子”是无知的,她可能真的以为把自己叫成猫的名字就会有九条命,但她错了,错就错在直播让他失去了理智。
但杀死“罗小猫猫子”的凶手到底是谁?对此,有人说就是那些不拿直播者当人看的网友,是网友们搅拌起了死亡的混水,是这些网友用不见血的刀要了她的命。
同时,更可怕的是,这些网友在看到她喝农药时却在高声欢呼,似乎在是为她庆生。想一想,这些网友就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狂舔着那个热气腾腾的“人血馒头” 。
而杀死“罗小猫猫子”的凶手还有谁?当然还有,那就是她自身的愚昧, 愚昧也是一把刀,专杀那些不知自己是谁的本体。而“罗小猫猫子”就是这样,也被她自己的愚昧要了命。
但最可怕的事情才刚刚发生,“罗小猫猫子”的遗体在殡仪馆火化后,骨灰被人调包用来“配阴婚”,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骨灰罪被刑拘,“罗小猫猫子”骨灰已被家属带回湖南下葬。
看到了吧,这是更大的愚昧,而且,这种愚昧也成了一条黑色的产业链。在偏远的农村,“配阴婚”是一种恶俗的“文化”,它吃过了活人吃死人,是打着文化旗号的一种糟粕。
  每个人都要面对死亡,但不是要制造死亡,人是为生而来的,死是最后的一站,但不能因为有了这站就成为了一些人的想往。活着,才是最勇敢的游戏,活着,才是最坚强的过程。
应该怎样对待逝者?在电影《入殓师》中,男主角为逝者精心化妆,火化工饱含深情地告白、告别,他们在行业中体悟死生之道,对待死的敬意,犹如对待生的真诚。
生与死是人生不可分割的整体,因而,对于死的态度,也就是对于活的态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当看清了这一切的时候,其实,死得就会安然,活得就会积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