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弘沪深300ETF,让投资者既赚指数又赚钱

2019-11-12 08:08阅读:
投资者置身股市之中,最尴尬的事情莫过于赚了指数没赚钱。大盘的指数涨上去了,但投资者买进的股票却没有上涨,甚至还跌了,甚至还创出了新低点,有的股票甚至还退市了,投资者不仅没有赚钱,甚至还亏钱。这样的事情,最近几年在股市里是在经常地发生着。而今年,很多投资者又将面临着这样的命运。截止上周五(11月8日),今年上证指数的涨幅接近20%,但不少投资者仍然还是颗粒无收,甚至不赚反亏。
如何改变这种赚了指数不赚钱甚至亏钱的命运?目前正在发行中的天弘沪深300ETF基金无疑是投资者一个不错的选择,它将让投资者既赚指数又赚钱。这是非常适合稳健型投资者投资的一个基金品种。
投资股票,如果投资对了股票,投资者当然可以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但目前沪深两市的个股超过了3700只,对于投资者来说,选股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而且最近几年,上市公司的地雷频频引爆,即便是曾经的白马股,同样也会频频变脸,让投资者踩雷。这些地雷,不只是上市公司业绩变脸,而且还有巨额的商誉减值,还有大股东的股权质押面临平仓危机等。在地雷频频引爆的时候,投资者仿佛是进入了一个“地雷阵”,让投资者胆颤心惊、难以逃脱。
而购买指数基金,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摆脱这种“地雷阵”的困扰。因为投资者购买的是指数基金,这样投资者的资金就会按个股在指数中所占的权重分配到各个指标股当中。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某一只,或某几只股票出现爆雷情况,其对整个指数的影响还是有限的,会受到权重的制约。指数基金因此受到的影响就会很小,远比直接踩雷的的危险要小得多,这就是购买指数基金的好处。
至于沪深300指数基金的优势就更加明显。因为沪深300指数的样本股是由沪深股市中最具代表性的300家公司构成。这些样本公司,流通性好,业绩也都不错,是沪深两市中优秀公司的代表。因此,作为沪深300的样本公司来说,虽然不排除也有爆雷的可能性,但这种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相反,它却是A股市场中相对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是机构投资者的最爱。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外资进入A股市场力度的加大,沪深300同样也是这些外资机构的首选。如此一来,沪深300就成了A股市场具有相当活力的一大板块,沪深300指数的走势甚至明显强于大盘指数的走势。
以今年以来的指数为例,上证指数从去年末的2493.90点上涨到上周末(11月8日)的2964.18点,涨幅为18.86%;而
沪深300指数从去年末的3010.65点上涨到上周末的3973.01点,涨幅为31.97%,沪深300指数的涨幅较上证指数多涨了13.11%。可见,沪深300的涨幅较之于上证指数来说更加强劲。这也意味着买进沪深300指数基金可以获得更好的收益。
而作为ETF基金来说,是在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开放式基金,这就更加方便了投资者的交易。投资者不仅可以线下购买,也可以通过交易所的交易系统来进行认购。比如,天弘沪深300ETF基金将在上交所挂牌交易,投资者可以通过上交所的交易系统来进行认购。因此,这就给投资者认购基金以及未来进行基金交易提供了方便。
而且,天弘沪深300ETF作为指数基金,各项费用的收取也是非常低廉的。比如,中小投资者(小于50万份)的认购费率是0.80%;管理费每年0.5%;每年托管费0.1%。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控制在了较低的范围之内。
并且作为天弘基金公司来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目前管理资产规模高达1.3万亿元,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已累计为基金持有人赚取了2014亿元的投资收益。目前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超过50只,其中指数基金就达到了14只。可以说,在基金运作包括指数基金运作上,天弘基金公司有着丰富的成功经验。而且,天弘沪深300ETF基金是天弘基金公司的第二只ETF基金。因此,天弘沪深300ETF基金是值得投资者信赖的,将会成为名符其实的“国民ETF”基金。
因此,在投资者感慨自己“赚了指数没赚钱”的时候,天弘沪深300ETF基金将是投资者一个不错的选择。它不仅是稳健型投资者的一种选择,即便是激进型的投资者,适量配置部分天弘沪深300ETF基金,也可以让自己的投资锦上添花,既可以起到防范风险的效果,同时还可以增加部分收益,堪称“一箭双雕”。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定投非储蓄,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