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獐子岛股票,投资者面临四种选择,你作何选择

2019-11-16 09:19阅读:
獐子岛扇贝又在股市里兴风作浪了。11月11日晚,獐子岛发布《关于2019年秋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的风险提示公告》称,獐子岛于11月7日启动2019年秋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活动,基于抽测现场采捕上来的扇贝情况看,底播扇贝在近期出现大比例死亡,公司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
獐子岛扇贝堪称是A股市场的风云人物了。从2014年以来,獐子岛扇贝就活跃在A股市场上,一会儿“逃跑”,一会儿“回家”,一会儿“冻死”,一会儿“瘦死”,一会儿“刚死”,獐子岛扇贝的故事上演了一幕又一幕。而伴随着獐子岛扇贝的一次次逃跑,一次次死亡,獐子岛的业绩也一次次出现亏损。如2014年,由于獐子岛扇贝被“异常冷水团”冻死,当年獐子岛巨亏了11.89亿元。
面对獐子岛扇贝一年年上演的这种“逃跑与死亡”的故事,投资者完全处于束手无策的境地。因为獐子岛扇贝什么时候会逃跑,什么时候会死亡,投资者根本就无从知晓。哪怕你就是去上市公司调研,哪怕你就是深入到海底去搜寻,你也很难找到正确答案出来。最终结果还是由獐子岛这家公司说了算。这样的公司根本就不应该让其上市的,上市的结果只能是让投资者的利益一次次受到损害。而且投资者根本就不能索赔,毕竟獐子岛扇贝的死亡与逃跑,这都属于“天灾”,谁也不能对此负责。
让獐子岛退市或许是很多投资者所期待的事情。但问题是獐子岛扇贝“成精”,很熟悉A股市场的退市规则。虽然扇贝一次次跑路,一次次死亡。但扇贝从来不会连续三年、四年逃跑,或连续三、四年死亡,这样獐子岛就不会因为连续三年、四年亏损而被退市了。因此,作为投资者来说,总不能强迫獐子岛扇贝连续三年、四年都逃跑或死亡吧。如此一来,投资者就只能一次次被獐子岛扇贝玩弄于股掌之上了。
鉴于獐子岛扇贝的兴风作浪,作为投资者来说,该如何对待獐子岛股票呢?在这个问题上,投资者要以有四种选择。
一是最现实的选择,即用脚投票。遇上獐子岛扇贝逃跑或者死亡这种事情的发生,投资者只能是自认倒霉了。由于索赔无门,那就用脚投票,将股票一抛了之,从此不管它獐子岛扇贝如何兴风作浪,都与自己无关。虽然损失了不少钱,权当是交了学费,买了教训,置身股市之中,哪有不亏钱的呢?
二是最无奈的选择,即持股不动。面对獐子岛扇贝死亡消息的出台,持有獐子岛股票的投资者当然都想第一时间出逃。但股票跌停,投资者想跑也跑不出来。而当
跌停板开板了的时候,投资者又不想跑了。有的投资者是希望股票能够反弹,选择一个相对高位出逃;有的投资者则是高位严重套牢,如今已经套麻木了,死猪不怕开水烫。
三是最疯狂的选择,即抢反弹,趁大跌买进獐子岛股票。这通常是市场中的炒手所为。股市里总有一些不怕死的炒手,在一些上市公司股票大跌后趁低买进这些股票来做反弹行情。这种行为一度在A股市场大行其道。不过,当下这种做法的风险很大。市场对炒作垃圾股的兴趣不大,更何况是獐子岛这种严重伤害了投资者信心的股票。所以,抢獐子岛股票的反弹,很容易偷鸡不成反蚀米。
四是最明智的选择,即惹不起躲得起,向獐子岛的扇贝学习,逃离獐子岛。既然獐子岛扇贝很容易逃跑与死亡,上市公司也会因此而付出代价,投资者也容易因此受到伤害,那么作为投资者来说,根本就没有必要买进獐子岛的股票,正所谓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何况是“成精”了的獐子岛扇贝呢?实际上,就连公募基金在内的不少投资机构都早就将獐子岛列为了“禁投股”,作为中小投资者也就更没有必要在獐子岛股票上陪着獐子岛扇贝一起出生入死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