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财务造假现在干脆连块遮羞布都可以不要了!

2019-05-20 08:23阅读:
(一)
【财务造假现在干脆连块遮羞布都可以不要了!】以前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还是要一块遮羞布的,比如,亏损时是养的甲鱼跑掉了,需要它们时,它们又游回来了,扇贝也是,游走了,又要人家游回来。今年康美药业造假干脆连遮羞布都不要了,直接告诉你,是钱不见了。其实,还是真没水平,干吗不虚构几笔并购,将不见了的钱记到“商誉”,到时再减值不就得了。
珑骥一号:人家才是领悟到A股真谛:报表可以随便乱说,不需造假找借口。
林哲LZz:哈哈哈哈 老师是在讽刺今年商誉集体洗大澡。
忧伤的麦客:应该是被逼急了,一定要近期有个结果,要不然也不会想出会计记账错误这么风骚的原因。
艺术创想188:反正就罚酒三杯,懒得做手脚[笑cry]。
马靖昊:证券法赶紧修改吧!一眼望去全是30万、60万罚款...那有罚这么低,真是搞笑了几十年。要我说,就是故意的。
易会满:证监会要坚决打击欺诈发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大幅提高违法违规成本,促使上市公司和大股东讲真话、做真账,不做违法违规之事;并且加大各类中介机构监管。
(二)
证监会:现已初步查明,康美药业披露的2016至2018年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涉嫌违反《证券法》第63条等相关规定。一是使用虚假银行单据虚增存款,二是通过伪造业务凭证进行收入造假,三是部分资金转入关联方账户买卖本公司股票。近日,我会已对公司审计机构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涉嫌未勤勉尽责立案调查。有关案件进展情况,我会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疾风--劲草:货币资金本应是最不会出问题的环节,现在却出了这么大的纰漏,真是不敢想象!
表达即偏见:原以为农业企业任性,原来制药企业更任性啊。
可以说,经证监会这么一查,康美药业涉嫌财务造假被实锤了,公司5月21日就变成“ST康美”。存货这个东西,比如说扇贝、王八之类,说没了,可“解释”为跑路了。钱这个东西,不能说没了也是跑路了吧。

(三)
在康美药业财务造假案中,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与康美药业有19年的合作历史。在2012年至2017年,康美药业的财务情况就备受质疑,多次陷入“造假”疑云,但在正中珠江均为它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我本人认为,至少应该罚没这6年间收取的几千万审计费用,然后再追责签字注会和事务所。
酸辣白菜2011:事务所强制破产吧,签字人员吊销资格、入狱。
石城居士-浙江:这样严惩才是未来的希望所在。
名-o_o-字:我觉得事务所就应该由证监会直接委托审计上市公司,现在大股东一般都是企业经理人,事务所收了企业的钱,企业就是事务所的客户,很难保持独立性啊[挖鼻]觉得有问题不接业务,换一家还差不多这样,好的公司没几家,事务所还怎么干呢?
穿T恤的猫:没错,出钱的是大爷。
(四)
为什么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的新闻层出不穷,其原因:1.要么作为会计差错更正公告道歉一下了事,“会计差错”成了财务造假的护身符;2.要么被处罚区区几十万元了事,顶格处罚也就60万元。与巨额的造假利益相比,造假的代价可以忽略不计。为什么证监会几十年就不修改《证券法》以让处罚成本大于造假收益呢?
今天我放一句狠话,再不修改《证券法》以加大对虚假陈述的处罚力度,任何防止财务造假的行为都是虚伪的。
(五)
知道了吗?包装上市才是赚钱的最佳模式,其它模式都弱爆了!【瑞幸咖啡登陆纳斯达克,全球最快IPO公司】北京时间5月17日晚,瑞幸咖啡在美国纳斯达克正式敲响上市钟,市值42.5亿美元。瑞幸咖啡创始人、CEO钱治亚现场发布《瑞幸咖啡宣言》称,好的咖啡并不贵,瑞幸咖啡89.6%都是回头客。从创立到IPO,瑞幸咖啡只花了17个月时间,创造全球最快IPO公司的纪录,而它的目标是超越星巴克。
开心的老板gz:懂咖啡 懂资本运作 这钱该他赚。
马靖昊:作为资本它已经成功了,但作为企业还有很长的路和更职业的管理团队。
(六)
股市存在的最大的意义就是让极少部分人暴富起来!企业做得好是不缺钱的,再说要募钱,渠道有很多,也没必要针对老百姓募钱,老百姓买股票基本上是亏钱的。我说此语,非基于无知,而是基于良知。
木易聊投资:真的佩服您的人品,说的本质上了,用法律手段合法的财富转移。
Jason家煊:说的确实很好
一帆风顺08001:踏空、戒赌、销户永远是最高境界!
道阻且跻2019:韭菜长高了,总会被惦记上。
缘来之峰:股市融到的钱是不需要归还的,这是重点!!!
或直接转发至朋友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