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信不信,吃花生,也会变成一件要命的事情!

2017-09-06 21:48阅读:
秋风起,花生来,
吃花生必须有禁忌啊,
1.发霉的花生不要吃!
2.对花生过敏的朋友不要吃!

去看看各种巧克力的外包装,上面都会有一个提示,此产品生产线也加工过花生等坚果的,为啥要有这个提示,因为一不小心就把消费者给吃死了。可能有朋友会说,别逗了,一个花生能把人吃死。别奇怪,在欧美,花生过敏的人可不少。美国人里有0.6%都是花生过敏,算起来可是192万人。
至于说什么身体不适,冷热体质不适于吃花生的理论与过敏比起来,根本就不算什么事儿。
花生过敏的原因到今天仍然是个未解之谜,花生成分会调动我们的免疫系统。免疫细胞释放出的大量组织胺会刺激身体,产生瘙痒、呕吐,甚至强烈的水肿反应,口腔、喉头、呼吸道都会水肿,并且都有可能引起窒息,严重的会导致死亡。
当然,还有一些朋友的花生过敏症状不是很强烈,只是有皮肤瘙痒等症状。所以在吃花生后每次都痒,这并不是什么中毒和温寒失调了,就是过敏了。这种情况下,最好去医院做过敏原检测。
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治愈花生过敏的方法,所以过敏朋友唯一可做的,就是远离花生制品。
另外,要避免食用霉变劣质花生。花生很容易感染黄曲霉和寄生曲霉,这两种霉菌都是生产黄曲霉素的高手,黄曲霉素又是可以引发癌症的罪魁祸首。所以,正规渠道生产的花生在生产中和上市之前都会严格检测其中的黄曲霉素含量。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还是放弃那些来路不明的廉价花生制品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