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秋天“润肺养生”的关键点来了【你没看错,这就是个养生帖】

2017-10-10 10:59阅读:
​所谓的润肺养生的关键有三点。
一是补充足量的水分,二是避免呼吸道感染,三是保证呼吸道的舒畅,这样就OK了。
根据上述作战意图,在这里开列一下秋季养生的“七武器”。
1.百合 百合是不错食材,煮熟之后口感绵软,老少皆宜。特别是百合的鳞茎中还含有一些生物碱,对呼吸道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所以对于缓解呼吸道的不适是有一定的意义的。

2.秋梨 非常好的补充水分的食材。秋季正是梨的黄金时间,梨里面90%以上都是水分,不管是鸭梨、库尔勒香梨、雪花梨还是玉露香梨都是非常好的补充水分的食材。而补充水分对于缓解咽炎这样的呼吸道症状是非常有利的。

3.银耳 我说银耳,当然不是说要用银耳把肺里面的脏东西都洗出来。银耳是个好食材是因为这里面有大量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和肠道健康,间接也带动了全身的健康。在秋季,空气突然转向干燥,这个时候补充银耳对于预防便秘是很有帮助的。

4.葡萄&提子 葡萄和提子是秋季时令蔬果,其中所含有的膳食纤维、水分和糖分都是对于呼吸道有好处的好东西。

5.猕猴桃 新近兴起的水果,效果也是非常棒。不仅含有大量水分,更含有大量维生素C,对于预防感冒有很好的支持作用。
红阳猕猴桃
6.鲜冬枣 这是个让人很意外的选择,因为冬枣里面并没有足量的水分,也没有可以让人肠道通畅的神奇膳食纤维,更没有可以镇咳平喘的药用成分,那为啥能入选呢?这是因为冬枣的维生素C含量高啊,它们的维生素C含量通常是猕猴桃的2倍以上,你说牛不牛。在上面我们已经说了维生素C对预防感冒的作用,所以,补充先冬枣,当然对秋季养生是有利的。

7.大白萝卜仍然是补充水分的良好选择,不论是生吃和煮汤,搭配排骨牛羊肉都是不错的搭档。白萝卜一是可以补充大量的水分,同时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是非常好的秋季食材。

祝大家秋天好身体。
如果诸位看官觉得此文有用,不妨点点下方那个带“赏”字的圆圈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